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年底最新骗局:说好赔偿十块钱,结果骗走两万元!

2020-12-24 平安龙港
“双十一”“双十二”刚过去
马上又迎来购物“双旦节”
一波又一波的购物高峰
大家一定没少买买买

但要如果接到快递电话
收到“快递小哥”好友申请
可要留个心眼

微信图片_20201224181537.gif

近期,乐清市发生多起冒充快递员诈骗的案件,诈骗分子多以“快递员”的身份,以“快递丢件,全额理赔”的名义,骗取被害人的信任,通过扫二维码、下载APP的方式进行诈骗。

真实案例

01

12月8日下午,家住虹桥的郑女士接到自称是快递公司的电话,对方称其快递丢失,理赔157元。郑女士在该“快递员”的指导下就在还呗、京东白条上借款了1万多元。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转走了5275元。

02

12月14日,家住翁垟的何女士接到“快递员”电话称“快递丢件,要赔偿40元钱”,让何女士加其微信,并扫描了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收钱”,但其实诈骗分子提供的是贷款码。何女士发现支付宝余额多了4000元以为是对方转错了,再按照他的要求将钱转给了诈骗分子。
微信图片_20201224181534.jpg
△刘先生加了“快递小哥”微信

03

12月19日,家住翁垟的刘先生收到“申通快递售后”的好友申请,该“申通快递售后”同样以“快递丢失,赔偿10元运费”为由,要求刘先生提供了微信余额截图和银行卡账号信息及银行验证码,后发现微信和银行卡内的2万多元被瞬间转走。
警方提醒
1、如遇到快递未收到的情况,可登入购物网站或物流网站查看物流信息,切莫相信陌生人;
2、不要随意扫描陌生人提供的二维码、登入陌生网站;
3、不要轻易将身份信息、银行卡号、银行验证码告知他人;
4、遇到可疑情况或被骗,及时拨打110报警!

临近年底
一定要保护好
自己的钱袋子
莫给骗子发“年终奖”
转发并点亮
让更多人看到!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