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苍南这个村美的就像一座公园!我都想这住了

2020-11-24 记者:梁斯慧 张淑恒 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124224617.jpg


走进河庄村,一条长河自南向北穿村而过,河水清澈透亮,200余间经过外立面改造的民居沿河道分布,白墙黑瓦,错落有致。


2018年以来,该村还沿河道修建滨水栈道、滨水公园、景观亭等项目,如今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人在景中、景醉人心的江南水乡新农村画面。


微信图片_20201124224615.png


村民:以前村里不像现在这样,很杂乱,现在绿化也做起来了,空气也好起来了,包括自己村的村民和附近村民都会经常过来玩。


我的话每天下班回到老家,在这里空气又好,遛遛狗,挺舒服的。


微信图片_20201124224613.png


河庄村原村主任 谢炳横:村民们很多以前都是住在钱库、龙港,现在晚上都是喜欢往家里走,现在整体环境改变了很多也好很多, 


微信图片_20201124224610.png


杂乱的村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了周边居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外迁的村民也纷纷回到村里居住。


今年,该村计划继续依靠山水特色,建设河滨游步道、主题公园,对村庄道路进行提升,打造人与环境和谐共融的美丽村居环境。


河庄村原村主任 谢炳横:现在主要村里环境提升以后,我们的想法是把本村村民和在外村民能引回村,能留得住在村里,也为周边的各个村镇提供一个好的休闲的地方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