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青春扬帆 逐梦温州——致广大温籍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11-19 中共温州市委 温州市人民政府

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你们即将告别课堂,开启工作创业、拥抱未来的崭新旅程。无论你们身在何方,都是温州家人最深的牵挂。在此,家乡党委政府向你们送上最美好的祝愿!

温州好,丰乐太平时;温州好,别是一乾坤。近年来,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家乡正在发生精彩蝶变、焕发勃勃生机,去年全市GDP重返全国城市30强,今年内外温州人众志成城“战疫情、促发展”,全面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不断掀起温商总部回归、项目回归、人才回归和情感回归高潮,凝聚起了“同心同德强温州”的磅礴伟力。今天的温州是创新热潮涌动的高地。连续举办两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统构建了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江实验室为重点的“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标志性创新项目纷至沓来;高等教育发展迎来高光时刻,“百万人才聚温州”态势良好。今天的温州是创业活力迸发的热土。全面开启以“两个健康”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去年市场主体超过百万户,今年企业总量突破30万家,在全国“万家民企评营商环境”排名中跻身全国第6,“民营经济看温州”越来越响亮。今天的温州是美好生活筑梦的家园。作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里山好、水好、空气好,加上“大建大美”全域铺开,瓯江夜游、塘河夜画点亮温州,江心屿、公园路、五马街等历史记忆不断唤醒,“夜温州”焕发新活力,“五美”新温州画卷徐徐展开。今天的温州是联接全国的枢纽。作为国务院明确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2019年海港运输集装箱标箱增速排名全国主枢纽港第一,机场旅客年吞吐量增速全国第二,高速公路总里程数跃居全省第三。当前“521”高铁时空圈正在加快构建,5小时通达京津冀、珠三角、长江中游等城市群核心城市,2小时通达长三角核心城市,1小时通达杭州、宁波及福州等地。机场第二跑道、T3航站楼即将开建,正向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重要机场迈进。今天的温州是沟通世界的桥梁。作为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之一,温州城市更加大气、开放、包容、多元,温州综合保税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温州联动创新区红利叠加,买全球的“世界超市”与卖全球的“国际通道”有效贯通双循环。我们相信,家乡温州值得每一个年轻人承载理想与希冀、孕育荣光与梦想!


温州是全体温州人共同的家园,温州明日的“荣与光”,取决于今天每个温州人的“思与行”。当前,温州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加快打造形成一批具有中国气派、浙江辨识度、温州特质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市委、市政府推出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向天下英才发出“创业之都欢迎您,来了就是一家人”的诚挚邀请,热忱欢迎温籍学子“家燕归巢”。回家,这里有施展才华“大舞台”。我们开辟了10万个面广质优的就业创业岗位,涵盖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包括国企民企、事业单位,为你们回乡施展才华、放飞梦想提供广阔舞台。回家,这里有就业创业“大礼包”。“人才新政40条”、“5-7折配售人才住房”以及为广大毕业生量身定制的“510计划10项政策”,提供从路费到住宿、见习、就业、驿站、租房、购房的全链条补贴支持,让你们回乡创业畅通无忧。回家,这里有爱才惜才“大环境”。我们坚持把“人才强市”作为首要战略,持之以恒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画好礼遇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同心圆,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远航。温州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这个“家”永远为你们留有一片广阔天地。家乡温州正敞开怀抱,用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情意,诚邀你们回归温州、扎根温州、创业温州,共同当好续写创新史的主人,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共温州市委

温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