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旁边这个村的房子涨了!升值5倍多!

2020-11-06 摄像:张平亮 航拍:郑瑞营 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龙港旁边这个村的房子涨了!升值5倍多!


钱库镇来谊村地处江南平原中心位置,于2019年由原玉龙、大河川底、大树下三个村融合而成。


进入深秋,来谊村的景色越发迷人,整个村落被大片的稻田包围着,金黄的谷穗在微风吹拂下发出沙沙的响声,稻谷的清香弥漫在这个村落。


一条条发达的水系,在阳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赋予水乡柔软的韵味。


钱库镇来谊村


整村拆建后的来谊村面貌焕然一新,美丽民居鳞次栉比,白墙黑瓦的建筑风格更是凸显江南水乡的韵味。


钱库镇来谊村


苏大伯介绍,原来老房子价值15万元也少有人问津,现在市面上已经升值到80万左右,无形中也增加村民的资产。


钱库镇来谊村


2017年来谊村借“大建大美”“精建精美”之机,启动钱库镇第一个美丽乡村整村拆建项目。


该项目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总投资4000万元,总建筑房屋110间。来谊村全村干群合力,仅用了38天就实现了整村拆除工作。


如今,美丽民居建设让村民得到实惠,同时也提高来谊村的知名度,时常有外地游客前来游玩观光。


微信图片_20201106210023.jpg


来谊村自古有“荷叶地”之美称,文化底蕴深厚。先人崇文重教,耕读传家,人才辈出。


近代出了教授及副教授职称以上高级人才近40人,是个远近闻名的教授村。


其中涌现出了国学大师苏渊雷和生药学家苏中武两位大师。


钱库镇来谊村


文化是来谊村的“根”,如何将文化延续下去形成独特的魅力?来谊村以美丽民居为壳,以两座名人故居和文化礼堂为核,通过对一座废弃的旧厂房进行了改造,打造1300多平米的文化礼堂,内设有乡村书房、家园会客厅、众创之家、红色影院等。


微信图片_20201106210017.jpg


文化礼堂建成开放后,先后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客厅、文化沙龙、思想讲座等活动,成为来谊村文化建设的前沿阵地。


钱库镇来谊村


未来已来,来谊村下一步将发展美丽经济,让美丽产生效益,打造一个集文创、民宿、主题餐饮、观光旅游为一体的文旅村。


钱库镇来谊村  网红村


生态优良,环境优美,让来谊村成为了乡村振兴示范带的示范村和远近闻名的网红村。


游客喜欢来,村民喜欢住,大学生喜欢回,形成安居乐业的良好氛围。


在不久后,来谊村新一届的班子到位后,新村的发展步伐也将按下快进键,一张张“新蓝图”正一步步从愿景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