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中国现代数学先驱——姜立夫故居在龙港市正式对外开放

2020-10-31 陈峰 摄影:池长峰 龙港网

      2020年10月31日,中国现代数学先驱——姜立夫故居在浙江省龙港市正式对外开放。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主席田刚、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姜伯驹,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龙港巿委书记郑建忠,市长何宗静,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高校教授和嘉宾150余名参加仪式。故居内展出了姜立夫求学时光、南开岁月、西南联大时期及扎根岭南后的珍贵史料。

中国现代数学先驱——姜立夫故居在龙港市正式对外开放

中国现代数学先驱——姜立夫故居在龙港市正式对外开放

姜立夫故居

姜立夫

       姜立夫(1890-1978)是浙江省龙港市人,中国现代数学主要播种者和奠基人之一,温州地区首位(中国第二位)哈佛大学数学博士。作为中国现代数学先驱,他曾创办了南开大学数学系和岭南大学(现为中山大学)数学系,培养了一批著名数学家,为中国现代数学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031190907.jpg

       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分别授予姜立夫故居“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百年南开爱国教育实践基地”,姜立夫长子、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姜伯驹为龙港市姜立夫小学和爱敬小学授牌。

微信图片_20201031191153.jpg

       当日,由中国数学会、南开大学和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龙港市委、市政府承办的中国数学教育研讨会在温州龙港市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31191202.jpg

       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姜伯驹,中科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田刚,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王诗宬,中科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数学院院长励建书等4位中科院院士以及28所国内重点大学的50多位数学学院院长、教授参加。

姜伯驹院士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未来数学教育的发展方向。姜伯驹院士围绕“数学教育与改革”作了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加强中小学生数学素质培养”“在大学本科阶段培养数学家的应有素质”等主题作了现场交流,各自就中学和大学数学教育发表了真知灼见。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