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钱库镇入选浙江省第四批小城市培育试点

2020-10-31 通讯员:吴国怀 看钱库

钱库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通过省专家小组评审!

好消息,苍南县钱库镇申报浙江省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传来最新消息,在前月份浙江省发改委专家考察钱库镇的申报钱库和现场视察后,目前钱库镇已经被列入名单,这是继原龙港镇、鳌江镇被列入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名单后,鳌江流域第三个进入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名单的大镇,这将对今后钱库镇的发展产生重大是影响。

钱库镇入选浙江省第四批小城市培育试点

钱库镇位于浙江鳌江流域江南平原中心,也就是东经120o,北纬37o,西距苍南县城灵溪镇18公里,北距龙港市11.5公里,2019年,行政区划调整后,全镇面积62.69平方公里,人口13.35万。下辖城南、城北、垟头、前后金、横街、东西街、夏口、项桥、新安、仙居、括山、金家垟、三石桥等13个社区、4个居民区和47个行政村。

微信图片_20201031114051.jpg

10月30日上午,浙江省发改委在省经济信息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第四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评审会。由省发改委、省中心镇发展改革和小城市培育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有关成员组成的省专家团队对钱库镇等全省6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三年行动计划进行集中评审。

钱库镇入选浙江省第四批小城市培育试点

评审会上,苍南县副县长李上清汇报了钱库镇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并就评审专家提出的发展指标、城镇定位等问题予以一一答复。专家认为,钱库镇基础实力较强,具备小城市培育的基本条件,三年行动计划基本思路清晰、主要任务明确、保障措施有力,在场专家一致同意钱库镇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文本通过评审,并对钱库镇小城市培育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钱库镇入选浙江省第四批小城市培育试点

近年来,钱库镇为积极申报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统筹城乡发展,促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建设品质不断提升、文明建设成绩亮眼、整体综合实力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钱库镇入选浙江省第四批小城市培育试点

未来三年,钱库镇将紧盯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表和项目表,依托自身的产业优势、人文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浙南工业商贸重镇、温州人文水乡慢城、苍南县域副中心”三大功能定位聚力建设,努力实现由“镇”到“城”的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