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交流探路先行的改革经验!2020中国(温州•龙港)新型城镇化改革发展高峰论坛大咖云集

2020-09-27 金君 李其安 摄影/池长峰 蔡正启 谢春生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927143504.jpg


9月26日下午,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各界专家学者汇聚龙港,围绕中小城市培育与改革发展、城市治理现代化等内容展开学术交流与探讨,并总结龙港探路先行的改革经验,展望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示范引领的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00927143501.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主席蒋正华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新型城镇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发展质量,更好带动新型基础设施和重大工程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县域补短板强弱项、特色小镇规范有序建设,成为我国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强大推动力量。温州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龙港作为我国新型城镇化的标杆,有条件有基础做好带头示范,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为我国新型城镇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答卷。


微信图片_20200927143459.jpg


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经济学博士、教授范恒山在主旨演讲时认为,新型城镇化建设,必须坚持高标准,用长远的眼光和工匠的精神,做好城市规划设计,切实打好建设美丽城市的基础。要形成具有特色的产业结构,走特色发展之路,形成独具特色的城市风貌。要切实做好支撑城市活力、创造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各项基础工作。在新时代、新环境下,特别要结合新老基建,打好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基础,要把市民的舒适感、获得感、自豪感作为发展的目标,使大家能够通过新生城市的建设得到实惠。


微信图片_20200927143456.jpg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在主旨演讲时指出,龙港历经“三次跨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是对“统筹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提高城市发展可持续性”的鲜明注释,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站上新台阶,希望龙港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遵循城市发展规律,拿出改革探路的勇气和担当,坚持深化改革不止步,激发城市发展新活力;持续推动城市更新,塑造城市新形象;推进“完整社区”建设,共创美好新家园,为我国新型城镇化创造新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00927143454.jpg


在随后的主题对话环节,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高国力,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田,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党委书记、副主席陈炎兵,北京大学未来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曹广忠等10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中小城市培育与改革发展、城市治理现代化等内容,分享各自的看法和见解。专家学者们还充分结合龙港实际,对龙港下阶段深化改革工作提出许多建议和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927143450.jpg


这次高峰论坛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一场感悟关怀、凝聚共识的论坛,是一场专业研讨、高端对话的论坛,进一步凝聚新型城镇化的改革共识,为有效破解龙港改革难题、讲好龙港改革故事、助推龙港高质量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