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丨龙港市市监局夜查餐饮单位,开展餐饮浪费问题“回头看”

2020-09-18 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微信图片_20200918205201.jpg


为真实掌握龙港市餐饮行业禁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情况,直面消费者日常接触到的用餐环境,杜绝“检查时头头是道,检查后歪门邪道”的敷衍应付行为,9月17日晚,龙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任务临时下达、人员随机抽调分组、区域随机分派的方式,连夜对龙港市辖区各大餐饮酒店开展餐饮浪费问题“回头看”行动,做到同一时间统一出发,一次检查全城覆盖。

微信图片_20200918205159.jpg

 
行动过程中,该局重点查看店内是否张贴“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等主题宣传材料;抽查点菜记录,核查是否存在明显菜品过量情况,并随机走访店内消费者,了解酒店是否存在诱导过量点餐等行为。同时,主动指导经营者建立餐饮管理制度,督促落实节约粮食倡议承诺。截至当晚21时30分,该局已完成对龙港市辖区全部24家大型餐饮单位的覆盖检查,所查餐饮单位均能落实禁止餐饮浪费工作要求,未发现存在诱导点餐、铺张浪费等不良现象。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采取公开宣传、集中约谈、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主动引导全市餐饮单位共同推动形成良好的餐饮习惯,积极向广大市民朋友推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让拒绝餐饮浪费理念能真正落到民心,行在实处。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