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中国(龙港)首届“港”为人先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2020-09-17 金君 李其安 摄影:李甫仓 杨德玮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9月16日晚上,中国(龙港)首届“港”为人先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举行颁奖典礼,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龙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宗静,共青团温州市委书记董步显,龙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苗,龙港市政协主席陈为来,龙港市委副书记周燕伟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640.webp (29).jpg


颁奖典礼上,龙港市委书记郑建忠按下启动球,正式发布龙港精神及龙港城市形象标志,大家共同见证龙港这座城市新口号和新标志的诞生。

640.webp (28).jpg


随后,郑建忠在致辞时说,城市精神是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代表着一座城市独特的历史文化,彰显着一座城市鲜明的个性符号。龙港因改革而生,伴改革而长,是一个承载梦想、创造传奇的地方。不平凡的创业之路和改革发展历程,积淀形成了龙港独特的城市精神,熔铸为这座城市的灵魂和根基。龙港之所以能够创造改革开放之初“风向标式”的辉煌,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第一座农民城,之所以能够实现全国首个镇改市,这种精神始终是支撑引领龙港快速崛起和发展的强大力量,它就是“敢闯敢试、创新创业、重理重义、开明开放”的龙港精神。作为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敢闯敢试”是龙港发展的密钥所在和优秀品质。

640.webp (27).jpg


郑建忠指出,一直以来,在龙港的大地上,始终孕育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土壤,“创新创业”始终是龙港鲜明的符号,今天的龙港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作为全国最年轻的新生城市,寄托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担负着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改革探路重任,是见证未来中国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我们提出了“新城市新未来”的城市口号,象征着龙港一次全新的起航,表达了38万龙港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共同期许。龙港的城市标志,由英姿勃发的“青龙”和喷薄而出的“龙珠”结合而成,取意“青龙戏珠”,汇聚组成“龙港”二字,寓意龙港如其名字一样蛟龙出港,扶摇直上,闯出更加广阔的新天地,书写更加辉煌的新传奇!

640.webp (26).jpg


郑建忠强调,当前,龙港全市上下正抢抓历史新机遇,对标对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以“一区五城”为目标定位,以打造“活力创新城、高端产业城、现代智慧城、幸福宜居城和平安善治城”为支撑,朝着高质量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的目标阔步前进。可以说,龙港正处在干事创业的最好时代。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比任何时候更能成就人才。这次我们举办龙港首届“港”为人先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既是对外全面展示龙港的城市形象,也更加充分表明我们爱才引才的决心。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市、创新强市战略,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和有效制度供给,着力打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和创新创业生态。


640.webp (23).jpg
640.webp (24).jpg
640.webp (25).jpg
据了解,中国(龙港)首届“港”为人先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颁奖典礼现场,分别对创新组和创业组的金奖、银奖、铜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XPOWER创新轨道电源”项目荣获创业组金奖,“可嵌入包装的CFD薄膜电子显示屏”项目荣获创新组金奖。评委代表对此次参赛的选手和项目做了总结和点评,并提出许多建议。
640.webp (22).jpg640.webp (30).jpg
640.webp (31).jpg
聚四海之力筑巢引凤,引八面来风共襄盛举。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和领导,还共同划动龙桨,正式启动“龙城鲲鹏”计划,让龙港蛟龙出港,盛世启航。

640.webp (21).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