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为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龙港市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圆满落幕

2020-08-28 龙港网
[导读]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市老年协会、市人民医院联合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旨在加强老年健康教育,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增加老年人的健康知识,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63734039775588674258867424043646.jpg

    8月24-30日是2020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也是龙港市成立以来首个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市老年协会、市人民医院联合以“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旨在加强老年健康教育,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增加老年人的健康知识,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此次宣传周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1万份,悬挂横幅、标语、宣传画300余幅,慰问品1千多件。

开展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宣传活动

    8月20日下午,市社会事业局、老年协会、市人民医院联合组织志愿者走进湖前片区夕阳红公寓,开启了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首场宣传服务,为老人们提供免费查体、义诊咨询、打扫卫生等活动。活动中,市老年协会还开展了“农村养老问题问卷调查”,努力为我市老人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养老服务。

开展为老服务进社区活动

    8月21日上午,龙港市社会事业局联同龙港市老年协会带领志愿者们在新渡老人公寓开展为老服务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身披红色小马甲、自备工具,热情的为老人们进行理发、剪指甲等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赞扬。对于一些年龄比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主动进行上门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分发了口罩,并耐心的为老人们讲解公共场合戴口罩的必要性。

进老年大学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讲座

   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8月25日,龙港市老年协会联合龙港市人民医院走进老年大学,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讲座。会上就高血压、脑梗塞、糖尿病等“老人病”的发病机理,预防、治疗的途径,以及应急处理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还对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和一些生活健康小知识做了独到的分享。此次活动还开展了关于农村养老问题调查问卷,并对2020年9月份在全市开展的“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进行了动员。

入乡村开展普及老年健康知识活动

   8月26、27日两天,市社会事业局、市老年协会联合走进云岩片区中对口及舥艚片区炉头社区等老人公寓,开展普及老年健康保健知识宣传服务活动,并为老人们送上生活用品。为老服务队还发放《老年人饮食‘六个一’原则》、《老年人饮食七项注意》、《健康四大难题食疗解决方案》等老年健康保健知识宣传资料,并耐心的解答了老人们提出的各种医疗健康方面的咨询,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各种问题。

夕阳无限好,健康来相伴。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已成为家庭和社会面对的重要问题,同时也对社会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出新的挑战。此次活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同时推进,广泛开展老年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宣传,形成电视有影像、报刊有文章、微博有评论、微信有发文的大宣传格局,切实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营造关爱老年群体、关注老年健康的强大声势和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liqiuli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