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政府举行专题学习会:争当全省智慧城市建设排头兵

2020-08-11 林传帅 邓雨薇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8月10日晚,市政府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磊作“城市大脑”专题讲座。市领导何宗静、王高博、郑章辉、严立、杨义坛、阮晓琼、黄振国、赖先进等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00811233450.jpg


  城市大脑是支撑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全新平台,其核心是利用实时全量的城市数据资源,全局优化城市公共资源、修正城市运行缺陷,实现城市治理模式、城市服务模式、城市产业发展突破。


微信图片_20200811233448.jpg


  学习会上,张磊就城市大脑的总体架构、系统和平台、应用场景等要素进行具体剖析,并分享了大数据助力疫情防控、浙江省“城市大脑”(智慧城市)应用优秀典型案例等方面的实践经验。整场学习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析深刻,观点新颖,对龙港“城市大脑”建设很有启发意义,让人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0811233446.jpg


  市长何宗静指出,龙港作为一座改革之城,打造智慧城市不仅是解决龙港交通拥堵、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城市病”的必要举措,更是破解大部制“人少事多”、提高行政效能的现实需要。她要求,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建设“城市大脑”的重要性,认真学习智慧城市的建设理念和“城市大脑”的创新应用,谋划推动以“城市大脑”为核心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争当全省智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