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旁边这个村的夜市好热闹!着100多个摊位

2020-08-11 蒋秀秀 张淑恒 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811155627.jpg


每当夜幕降临,逛逛夜市地摊,是感受一个地方风土人情的不错选择,前不久,在钱库镇项东村自发形成了一个有着100多个铺位的地摊夜市。接下来让我们跟着镜头去看一看,感受一下当地的人间烟火味。


微信图片_20200811155625.jpg


来到钱库镇项东村,沿方金内河而上,约1.5公里的长街夜市灯火通明,为这里的夜晚带来了不一样的浪漫与活力。夏日的冷饮、童年的钵仔糕、孩童的小玩意,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最地道的钱库“老味道”在这都能找到。


微信图片_20200811155623.jpg


项东村村民吕尾香是夜市的一位摊主,主要经营冷饮、饮料生意。她告诉记者,由于文化程度不高,平时收入有限,在结束白天的工作后,晚上来这里摆摊,可以搞点副业增加收入。


微信图片_20200811155621.jpg


钱库镇项东村村民 吕尾香:“白天干点小事情,晚上出来这里很热闹,摆摊一晚上收入一百多两百。”


微信图片_20200811155618.jpg


美丽村庄建设带动了乡村旅游,地摊经济的兴起,更是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当起了“老板”。而对于其中大部分村民而言,经营地摊则是他们在闲暇之余丰富生活的方式,来自钱库的杨女士,只要有空,每晚都会带着孩子赶到项东村摆摊卖儿童玩具。


微信图片_20200811155616.jpg


摊主 杨女士:“他们放假了,让他们过来体验一下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811155614.jpg


近年来,项东村通过打造滨河游步栈道、夜景灯光、音乐喷泉、游船等设施,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吸引直播网红、歌手驻唱,逐渐形成了拥有100多个摊位的沿河夜市,与江南水乡般的美丽夜景交相辉映。


微信图片_20200811155612.jpg


钱库镇项东村书记项芳炼:“每天流量大概1000多人以上,周末大概有2000-3000人。”


微信图片_20200811155610.jpg


为了维持村庄环境整洁,项东村在对摊主进行定期环保宣传之余,还每天组织4名保洁人员,做好夜市的收尾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1155607.jpg


钱库镇副镇长卢孔伟:“我们目前这个地摊经济和夜光经济群众都是比较自发的,下一步村里有一个想法,将项桥老街进行打造提升,夜光经济向老街延伸,把业态注入,引进品牌,提升村里原有业态,比如手工豆腐,将夜光经济长久留在村里,达到群众富裕的目的。”


小编ps:项东村白天过去也很美,特别是油菜花开花之时。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