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玉环一女子关窗被台风吹落坠亡!官方通报:住户自行改阳台

2020-08-06 玉环发布、南方都市报
据浙江台州玉环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玉环发布”通报,台风“黑格比”过境期间,玉环一小区11楼住户查看房屋东侧阳台窗户时坠楼身亡。玉环发布消息称,该住户自行将开放式阳台改装成封闭式阳台“黑格比”过境时最大瞬时风力达16级,造成门窗损坏。


微信图片_20200806124801.jpg


据通报,2020年8月4日6时许,玉环市坎门街道派出所接警:坎门街道渝汇小区发生一起住户林某某意外坠楼事故。

微信图片_20200806124756.jpg
涉事小区。

经警方调查:当日凌晨2时许,正值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过境,该小区20栋11楼住户林某某起身查看房屋东侧阳台窗户。30分钟后,家人发现阳台窗户不见,林某某失踪。经家人搜寻,在隔壁栋楼下绿化带找到林某某,后紧急送往玉环市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微信图片_20200806124753.jpg

该栋楼于2011年验收合格后交付使用。从调取的竣工图纸对比发现,该住户自行将开放式阳台改造成封闭式阳台。在本次台风“黑格比”正面袭击玉环过程中,由于台风持续时间久、风力强,最大瞬时风力达十六级,改造的窗户牢固度不够,造成门窗损坏。

玉环发布称,提醒广大住户,自行改造阳台存在安全隐患。为了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安全,请勿擅自改造阳台。

南都记者此前报道,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于8月4日凌晨3时30分前后在浙江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3级(38米/秒)。浙江省台州玉环市坎门镇花岩礁村村委会工作人员此前告诉南都记者,该村委会下辖一小区内一女性居民被台风从11楼吹落坠亡。该工作人员称,该女士系关窗门时因风太大被带出去了。

多张网传图片显示,受台风影响,台州玉环市渝汇蓝湾国际小区内部分高层住宅整面窗户被吹坏,玻璃完全破碎,房间内一片狼藉。8月4日晚间,该小区所属花岩礁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证实,多户业主家中均出现上述窗户被吹坏的情况。

郑重提醒

1、台风天,事先关好窗户,不要靠近阳台。将阳台上花盆等物品移至安全位置。

2、台风到来之前,大家要找一个避风的地方停车,车库为最佳选择。

3、在台风到来的时候,要把家里面的窗户和家里面的门全部检查一次,这是为了保证台风不会把窗户和家里面的门弄坏。

4、台风一般夹带着雷雨天气,台风来临以后,尽量避免使用电器。

5、大家尽量避免出行,如果万不得已必须出行的话,要避开高大的建筑物,广告牌、支架一类的地方,选择没有任何障碍物的地方出行。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