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浙江省工业固废(污泥)资源化利用现场交流会在龙港举行

2020-07-10 小钟 龙港网

微信图片_20200709215256.jpg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工业固体废物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2020年推进制造业绿色发展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加快我省绿色转型发展, 7 月 9 日全省工业固废(污泥)资源化利用现场交流会在龙港市举行。省经信厅正处长级督查专员黄勇主持会议,龙港市副市长黄振国、省生态环境厅副处长刘建明、温州市经信局副局长丁加力以及龙港市经济发展局分管领导和全省80余名相关企业专家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709215245.jpg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经信厅主办,浙江省技术创新服务中心、浙江省新型墙体材料行业协会承办。活动旨在交流分享我省新型墙体材料行业在工业固废(污泥)资源化利用方面的经验和技术,以促进我省新型墙体材料行业工业固废(污泥)再生利用等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为建设“无废城市”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709215240.jpg

        领导、专家和代表一行首先来到温州日正铭实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污泥制砖从预处理,渗入制砖材料到成型后进入隧道窑烧结的全套流程,对资源化利用污泥制砖有了一个全面清晰的认识。据了解,温州日正铭实业有限公司专业从事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和非黏土烧结多孔砖的生产和销售工作, 公司一次性通过省级“绿色产品认定”和质量检测达到优等品标准,曾被评为“浙江省新型墙体材料龙头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709223005.jpg

       活动期间黄振国发表致辞,他表示工业固废(污泥)资源化利用是龙港建设“一区五城”,高质量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示范区以及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中心城市的内在需求,是龙港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体现,各企业要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攻坚,进一步提高工业固废的综合利用水平和资源利用效率,要以这次现场交流会为契机推动龙港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新方式。

微信图片_20200709220820.jpg

      交流会现场5位专家代表陆续上台发言,借助数字化手段为在场人员生动展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

微信图片_20200709223023.jpg

       黄勇强调,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是推进美丽浙江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保障人民生活安定和谐生活的重要举措。新墙材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水平,推进工业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积极参与“无废城市”发展进程,助力美丽浙江建设。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