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已经有国产13价肺炎疫苗了

2020-06-26 龙港中心卫生院


















13价肺炎疫苗的作用




















据中华预防医学会发布的《肺炎球菌性疾病免疫预防专家共识(2017版)》介绍,我国5岁以下健康或上呼吸道感染儿童中,鼻咽拭子肺炎链球菌分离率可达20%—40%。年龄小于2岁的儿童,肺炎球菌性疾病发病率远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此外,处于托幼机构等集体单位,患有镰状细胞病、人类免疫缺陷病毒 (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HIV)感染 、慢性心肺病等,人工耳蜗植入者或脑脊液漏,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缺少母乳喂养、营养缺乏、室内空气污染等以及暴露于吸烟环境及多子女的家庭也是肺炎球菌性疾病发病的危险因素。
微信图片_20200626031635.jpg
在肺炎球菌性疾病中,侵袭性肺炎球菌疾病可引发儿童脑膜炎、菌血症、败血症等,甚至导致耳聋、瘫痪、智力低下等严重后遗症。据世界卫生组织估算,2017年全球约有540万5岁以下儿童死亡,其中约47.6万死于肺炎球菌感染;在我国,5岁以下儿童每年约发生174万例严重的肺炎球菌性疾病,其中约有3万名儿童因此失去生命。在发展中国家,肺炎球菌性脓毒血症和脑膜炎的病死率高达20%和50%。鉴于肺炎球菌的严重危害,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其列为需“极高度优先”使用疫苗预防的疾病。






















疫苗适用人群




















本款国内研发的13价肺炎疫苗适用人群为6周龄至5岁的儿童,其免疫程序为:微信图片_20200626031632.jpg

微信图片_20200626031630.jpg





















接种价格




















该疫苗属二类苗,疫苗价格为598元/支(加服务费28元后为626元)

我院接种门诊已经入库13价国产肺炎疫苗,有接种需求的家长可咨询二楼接种门诊,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为宝宝接种。


      电话预防的名额是优先是给满月的婴儿,咨询电话0577-68665855,请在上班时间预约咨询。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