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检察院开展聚焦重点领域 强化检察督导 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市域治理现代化

2020-06-06 王振党 沈华眉 摄影/陈良孟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606014949.jpg


6月5日上午,龙港市检察院开展“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检察督导,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市域治理现代化”未检开放日活动。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社会事业局、市群团工作部等部门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听取了龙港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通报和典型案例。近三年,龙港辖区受理审查逮捕未成年人犯罪案件85件138人,受理审查起诉案件83件149人,其中涉罪未成年人不逮捕29件39人,不起诉27件36人;审查起诉阶段共受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33件51人,其中成年人性侵未成年人案件占比73%。目前,龙港市检察院未检工作处于“零起步”阶段,现已完成辖区内50所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工作。

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提出普法教育要常态化,普法教育进网络、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积极发挥“五老”队伍作用,促进未成年人关爱教育;重视未成年人高发犯罪在治安领域的边缘问题等,现场热烈的讨论为未检工作提供了不少新思路。

市检察院对受邀参会人员代表对未检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切实做好“一号检察建议”工作,强化性侵案件监督;综合运用四大检察职能,监督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治理;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采取差别化举措对罪错未成年人分级精准处遇等方面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希望凝聚各方力量,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