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新城:区域雷电灾害风险评估通过专家评审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0-05-29 龙港市新城开发建设中心 龙港新城发布
微信图片_20200529162856.jpg


为做好最多跑一次,创造优良营商环境,5月29日上午,浙江省气象安全技术中心在苍南县气象局组织召开“龙港新城产业集聚区区域雷电灾害风险评估”项目评审会。评审会邀请了温州市气象局、台州市气象局和嘉兴市气象局共3名专家组成评审组,听取了浙江省气象安全技术中心项目组对该项目评估情况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评审组一致认为,该评估报告符合区域雷电灾害风险评估的相关要求,予以评审通过。


微信图片_20200529162854.jpg


评审通过后,龙港新城区域雷评变单项目评估为功能区块评估,今后辖区内的新建项目不用再进行防雷专项报批,只需采用备案即可,为项目建设节省了审批时间和经济成本,切实优化了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529162850.jpg


据了解,雷电灾害风险评估是对发生雷电灾害可能造成社会生产和人民生活致灾影响作出的评估,是保障建设工程防雷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投资建设项目审批过程的重要环节。2019年7月1日起,由浙江省气象局制定的《浙江省区域雷电灾害风险评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实施。《办法》规定由全省省级以上平台(包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园区、开发区、产业集聚区、特色小镇);省级以下建设或规划有易燃易爆场所的平台(包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业园区、开发区、产业集聚区、特色小镇);其他需要开展评估的区域(以下统称为平台)等功能区块管理机构,委托具备相应条件和气象灾害风险评估技术能力与经验的专业机构进行评估,并发布有效期为10年的“区域雷评”报告,企业不再需要自行委托第三方开展雷电灾害风险评估,大大节省了审批时间。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