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硬任务!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年底须完成

2020-05-21 浙江在线

今天上午

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备受关注

涉及教师工资、学区房等热点

其中

“教师工资不低于公务员年底须完成”

登上了热搜榜首


微信图片_20200521134250.png


19日上午,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有关情况。会上,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透露,教育部已经把修订教育督导条例列入了今年的年度工作重点,另外,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初稿已经出来,近期将广泛征求社会各方意见。

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

年底须完成

在会上,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表示,教育部就“义务教育教师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连发2个通知,要求今年底以前必须完成这项目标任务,作为一项硬任务,要求各地开展自查,下半年9月10月将组织实地的检查督查。


微信图片_20200521134253.jpg


就近入学,致学区房价格暴涨?教育部回应

实行就近入学,在客观上起到了倒逼义务教育均衡的作用。但是近期全国多地因为严格执行就近入学、公民同招,出现了学区房涨价等“副作用”。

对此,5月19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表示,关于就近入学的问题,政策没有变,教育部的政策没有改变,始终会强力度的往下推进。至于说不同的群体、不同的需求,这是正常的,我们现在正在推的学校标准化建设、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以及优质均衡,其实背后的出发点、最后的目的要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如果都均衡了,都优质了,自然就不择校了,那就是家门口有什么学校就上什么学校。

教育部收到网课强制打卡102条举报信息

在发布会上,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介绍,截至目前,共收到来自30个省(区、市)教师、学生及其家长的实名举报信息483条,共反映5个方面的问题:

●  一是学校复课复学管理存在的漏洞224条,占46.4%。

●  二是教育部收到网课强制打卡102条举报信息,占比21.1%。

●  三是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和物资供应不到位的71条,占14.7%。
●  四是提出完善疫情防控有关意见建议的48条,占9.9%。
●  五是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的38条,占比7.9%。
对以上举报信息我们均及时核查处理,并将有关情况反馈给举报者,定期向部内有关司局通报情况,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措施,有效保证了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