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18岁小伙失恋欲跳楼 民警耐心劝导救回一命

2020-05-14
[导读]灵溪中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坐在求知路的一栋民房七层楼顶上,并声称要跳楼。

   日前,灵溪中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坐在求知路的一栋民房七层楼顶上,并声称要跳楼。

  接报后,值班民警王超贤立马带上两名辅警火速赶赴现场。在楼下远远看见一名年轻男子坐在楼顶的高台上,双脚悬在半空,情势十分危急。王超贤一边通过对讲机呼叫增援力量,一边往楼顶发足狂奔。

  民警爬楼梯一口气来到七层楼顶发现,男子面朝外坐着,嘴里含糊不清地念叨着,民警缓缓靠上前,心平气和地劝说。一番劝说后,该男子和民警搭起话来,民警继续劝说。起初该男子还有些犹豫,经过民警们近一个小时的劝导,男子的情绪逐渐恢复平静,渐渐放松了警惕,当他转身把腿抬进高台内侧时,民警果断冲上前去将其抱住,拖下高台成功将其救下。

  经了解,该男子为苍南当地人,18岁,因失恋萌发了轻生念头,几天前曾自残受伤。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继续做思想工作,经过两小时的耐心劝说,该男子彻底放弃了轻生的想法,通知其亲属带回。(来源:苍南新闻网 通讯员 叶其念)


责任编辑:sbin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