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吓人!苍南有人被眼镜蛇咬了,情况严重

2020-04-19 薛样洋 温州晚报

从温州市蛇类研究所了解到,近期该所已接诊七八例被毒蛇咬伤的患者。


     今年84岁的陈老伯是苍南人,4月14日下午,吃过饭的陈老伯来到家附近的田间劳作。当时,他看到田里有一条蛇就想着去驱赶,结果蛇没赶走手反被咬了一口。中招后,陈老伯赶紧喊来老伴,去了当地诊所进行简单处理,后转到温州市蛇类研究所。


微信图片_20200419103417.jpg

网络配图


     “当时陈老伯过来的时候情况很严重,血压上升,呼吸困难,胸闷烦躁,全身皮肤疼痛。”温州市蛇类研究所所长陈俊标说,咬伤陈老伯的是一条眼镜蛇,由于陈老伯年纪大了,所以症状比一般人要严重得多。随后,他们给陈老伯做了清创、吸氧等一系列治疗,目前,陈老伯情况稳定,正在进一步恢复中。


微信图片_20200419103422.jpg

网络配图


     同样在田间劳作被咬伤的还有来自永嘉县巽宅镇的章老伯,他是被竹叶青咬伤的。3月23日,章老伯正在田间拔杂草,因为竹叶青的颜色和杂草相似,章老伯没留意,捏住竹叶青顺势一拔,结果被这家伙“逮”着了,大拇指和第二个指头的交接处被咬了。“当时肿得很厉害,整个人感觉非常烦躁。”章老伯说,不过经过处理和治疗,章老伯现在恢复良好。


     陈俊标告诉记者,自今年开春以来,除了眼镜蛇、竹叶青,他们还收治了被五步蛇、烙铁头等咬伤的七八位患者。并且,随着天气逐步回暖,蛇类的活动也会变得频繁。在此建议市民,在野外劳作、踏青时要特别注意,现在的毒蛇处于刚苏醒期,毒性特别大,一旦被蛇咬伤不要惊慌,要找一个有水的地方先冲洗,再挤压排毒,然后及时送到医院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