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倡议书丨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2020-04-15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倡议书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是医保制度可持续运行的生命线,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此,我们倡议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一、广大参保人要严格按政策享受医保待遇,管好个人医保卡,不出借、不串换、不盗刷,不参与骗保行为;要自觉监督身边医保行为,敢于检举揭发身边的骗保行为,不回避、不隐瞒、不纵容,不向欺诈骗保行为妥协。


  二、定点医药机构要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医药卫生服务,诚信履行医保服务协议,杜绝恶意挂床、过度医疗、串换项目等涉假造假行为的发生。


  三、医保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强协议管理和监督执法,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落实奖励政策,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展现担当作为。


  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医保、支持医保、监督医保,共同努力,把医疗保障真正办成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欺诈骗保有奖举报热线:0577-59911827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2020年4月15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