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关于网传“龙湾区瑶溪街道一名学生确诊新冠肺炎”的情况说明

2020-04-15 龙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415105306.jpg

       近日,一则关于“龙湾区瑶溪街道一名学生确诊新冠肺炎”的谣言被网民相互转载传播,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袁某,龙湾某中学初一学生,2020年1月12日从龙湾回到湖北过年。3月19日晚上乘坐自备车从湖北出发,同车有父母、姐姐和堂哥,3月20日凌晨2时左右回到龙湾。


       为妥善做好学校复学工作,4月9日开始,龙湾区对所有来自湖北(含有湖北旅居史)的师生和教职员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检测。


       4月11日,第三方检测结果显示该学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新冠病毒血清lgM抗体阳性,lgG抗体阴性。我们第一时间对该学生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并对其亲属和其他密切接触者进行快速检测,所有密切接触者新冠病毒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月13日,区疾控中心对该学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查,结果为阴性,第三方复查其新冠病毒血清lgM抗体和lgG抗体均为阴性。


       综合该学生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目前不符合新冠肺炎确诊标准。鉴于该学生其新冠病毒血清检测结果反复的情况,我们仍需对其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和诊断。


       对此,我们呼吁大家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社会恐慌,影响广大市民正常的生产生活。


龙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