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旁边的这个镇将打造成“美丽大花园”!

2020-04-05 看苍南宜山发布
宁静的四月,春暖花开的时节,一切蛰伏的美好正在醒来!

根据《浙江省大花园建设行动计划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宜山镇铆足干劲进一步打造“诗画宜山”大花园,多措并举建设“美丽大花园”“诗意大花园”“运动大花园”,让“诗画宜山”底色更足、诗意更浓、景致更美!


美丽大花园——一条“绿道”串起八大公园


美丽大花园,核心便是青山绿水。提起水,宜山更是有着“雄厚家底”。宜山镇共有24条河道,总长49公里,其中县级河道6条,镇级河道18条,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宜山镇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对河道进行治理,清淤泥、建造生态护坡、进行植被绿化,对游步道进行绿化和美化,抒写水乡田园美丽画卷。

接下来,宜山将依托“一条绿道”,将黄良滨水公园、后垟增滨水公园、吴家库滨水公园等八大公园,串珠成链,欲将“盆景”变为“风景”,美丽大花园,也正一步步由梦想照进现实。
微信图片_20200405134005.jpg

微信图片_20200405134002.jpg


诗意大花园——一条“诗路”贯通古往今来


如诗如画水墨意,不食人间七月火。宜山,文化底蕴深厚,现存有“夹缬印染”“高机与吴三春”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老街文化、球山文化更是受到人们关注和认同。宜山,又是一个需要细细品味的地方,从南宋时崇道兴学的一代贤宰林薿、著有《孔子集语》的南宋进士薛据到慷慨其性、仁侠可风的陈锡琛,文脉渊厚名人众多。

在文化成为新一轮推进社会发展新动能的背景下,宜山的诗路文化带建设,将不断地挖掘诗路文化,打造诗路景观,充分发挥宜山文化资源,将诗路文化带串起宜山的古往今来,助推诗意大花园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405134000.jpg


微信图片_20200405133957.jpg


运动大花园——一骑单车抛开烦恼,迎来健康


有一种悠闲,叫滨水绿道骑行,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随波而上,绿道通幽,清风徐徐,醉人心脾。一双布鞋,漫步四方;一辆单车,越过尘土,穿过连绵绿道。晴空万里,万物在这里沐浴阳光,绿意盎然,郁郁葱葱,遮掩了这灼热的阳光,给散步的人们带来了惬意的凉爽。夜幕散步,欢声笑语,在这个绿道一角,悠哉兴盛。

微信图片_20200405133954.jpg0


微信图片_20200405133952.jpg
蓝图已绘,未来可期
让我们相约明春
共同期待
诗画宜山的到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