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苍南这个微商被抓了!居然卖这种东西......可能要判刑!

2020-04-03 温州新闻客户端

“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随着气温不断上升,不少爱美人士纷纷开始减肥,但因“管不住嘴,迈不开腿”,使得各种减肥药一直在微信、淘宝上热销。然而,网上一些号称是正规产家生产的减肥药,或许来自一个不知名小作坊,进价只需要1元/粒。

近日,瓯海警方破获了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许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减肥胶囊1万余颗。

微信图片_20200403140534.png

去年11月底,瓯海丽岙派出所民警吴伯千在对一起旧案进行深挖和分析研判时,发现一条在网络上非法销售减肥产品的新线索。

经近4个月侦查,一个非法生产有毒有害减肥产品并利用互联网采购原料、销售终端产品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今年3月26日,瓯海警方组织便衣警力前往苍南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捣毁了犯罪嫌疑人许某某的生产加工窝点,并对原料生产、网络销售进行了全链条打击。

微信图片_20200403140531.png

据悉,今年39岁的吴某某(女)原先在苍南县灵溪镇上开实体服装店,并于2019年转战微商圈卖衣服。

她在朋友圈发现,大部分微商都在卖减肥药,而且收入非常可观,在一次聊天中,吴某某跟男朋友许某某说起这事,没想到两人越说越兴奋,当下“一拍即合”决定寻找减肥药货源。

许某某通过网上找到广东一家某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两人实地考察后,便与其签订合同,委托其生产减肥药。许某某收到货后,将药自取名为“公主糖片”。吴某某在微信上销售了一段时间后,客户普遍反映减肥效果不明显,生意不如当初设想的那样好。

出于不甘心,许某某又在网上找了另外两家减肥药公司,当提出要去厂家实地考察的要求时却被对方一口拒绝了,称可以先看看产品效果。

许某某在收到这些商家寄来的一大袋散装的胶囊和糖片后,觉得这样出售显得不正规,便自己购买了盒子、包装纸及伪造生产商进行手动包装,继续以“公主胶囊、公主糖片”的名字放在淘宝、微信上贩卖。

这一次,客户纷纷反映效果强烈,一度销售火爆。随着销量的逐渐增大,尝到甜头的许某某并不满足,决定自己租个出租房用于加工和做仓库,还将亲弟弟也拉入伙一起干。

就这样许家兄弟与吴某某对寻找货源、产品包装、代理销售等进行明确分工,并将进价1元/粒的减肥药以十几元1粒的价格销售至全国各地,以此牟获暴利。

微信图片_20200403140528.png

为何这次的“减肥药”效果这么明显呢?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原来,经过调查,该药含有违禁成分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剂,具有兴奋、抑食等作用,服用能增加饱食感并加速能量消耗,因此会让人产生“一天瘦一斤”的效果。

但是,该药也会引起血压升高、心率加快、肝功能异常等危害严重的副作用,严重者甚至出现精神失常症状。

我国在2010年10月30日宣布停止国内生产、销售和使用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撤销其批准证明文件。

微信图片_20200403140525.png

据了解,吴某某和许某某曾被网友匿名举报至工商部门,被罚款了几千元。

但许某某明知道减肥药对人体有害,为了赚钱还是继续生产、销售“有害减肥药”,从中赚取利润。

目前,许家两兄弟及吴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