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苍南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恢复开放

2020-03-23 苍南县广播电视台

因为防疫工作需要闭馆的苍南县文化馆、博物馆和图书馆于3月20日重新开门迎客,群众进入除了戴口罩,还需要实名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


微信图片_20200323125541.jpg


3月20日下午,在县文化馆,群众戴着口罩,在门口经过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等程序,通过后才获准进入,且人与人须保持1.5米距离。馆内展厅原定于春节期间与市民见面的新春视觉艺术精品展惊艳亮相,展览涵盖书法、美术、摄影等三大种类共计150多幅作品,因为刚刚开馆,前来参观的群众寥寥无几。


微信图片_20200323125534.jpg

群众

“现在这里有画展,可以跟着阿姨过来看一下,是很开心的一件事,可以看到大师的画。”


微信图片_20200323125531.jpg


县博物馆一样也需要查验才能获准进入。工作人员在开馆前就做好了各项准备。馆内,“兰亭的故事”依旧精彩,展出画卷、瓷器摆件、文创作品等共200多件展品。


微信图片_20200323125527.jpg

县博物馆讲解员 林海青

“一楼是临时展厅,目前我们只对临时展厅开放。二楼、三楼目前还没有开放,目前我们在做下一期主题的布置,但之前馆长说这期可能会延后,也和这个展的老师也沟通了,因为疫情原因这些东西会放在我们馆,时间会到5、6月份。”


微信图片_20200323125525.jpg


另外,在县图书馆,群众进入还须填写人员信息和承诺书。借阅图书时,须保持1米距离,阅览室实行一人一桌制,朝同一方向就座。恢复开馆的第一天,就有200多人次进入。大家自觉按照要求,安静地坐在座位上,认真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323125522.jpg


县图书馆工作人员 唐朝腾:

我们管理是限额100人,如果同时在馆的读者超过100人,我们门口暂时封闭,读者在外面要等待,一进一出。4月23之前归还的图书,我们都不做逾期处理,直接把它(费用)免掉。”


微信图片_20200323125520.jpg


据悉,目前,县文化馆开放时间为每日9点至17点;县博物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的9点至17点,开放区域为一楼展厅;县图书馆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的9点至17点,开放区域为一楼少儿室、二楼借阅室、三楼自修室。每日闭馆后,都将严格采取防控、消杀措施。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