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新城3万立方米表土成功剥离 可实现再利用

2020-03-20 陈庆丰 杨德玮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表土是一种稀缺资源,在我国耕地资源保护中具有重要意义,然而,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却容易被忽视。近日,位于白沙片区的龙港市人民医院工程项目建设工地,3万多立方米的表土成功剥离,将实现再利用。


640.webp (5).jpg


在现场记者看到,几台挖掘机正在来回作业,不断剥离出来的表土堆积成一堆堆小山丘,整个场面颇为热闹。据了解,龙港市人民医院工程项目规划面积253亩,为了利用好表土资源,早在项目开工之前,龙港新城就决定对规划用地内的土地表层进行剥离,并将用于新城绿化等用途,以实现表土资源再利用。

640.webp (4).jpg


据了解,表土剥离是指将建设用地或露天开采用地,所涉及到适合耕种的表层土壤剥离出来,用于原地或异地土地复垦、土壤改良、造地及其它用途。实施表土剥离,有利于保护耕地质量,推动生态、绿色、有机、循环经济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