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痛心!27人遇难,已知有3名温州人…

2020-03-11 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中国新闻网

截至11日8时44分,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现场共搜救出受困人员69人,27人不幸遇难,(其中25人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还有2人被困,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7日晚,福建泉州市鲤城区南环路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事故,71人被困。

11日4:43、4:45、4:50、4:53、5:22、6:30,福建消防救援人员在泉州坍塌酒店事故现场先后搜救出6名受困者,救出时均无生命体征。

640 (5).jpg

11日8:43,消防救援队员又搜救出一名受困者。男性,已无生命体征。

截至11日8时44分,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现场共搜救出受困人员69人,27人不幸遇难,(其中25人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还有2人被困,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640 (1).webp (18).jpg

一对姐弟遇难,被发现时2岁弟弟仍抱着4岁姐姐的腰

3月10日,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现场,一对姐弟被救出,不幸遇难。

现场救援人员介绍,遇难的姐弟俩年纪很小,弟弟2岁左右,姐姐4岁左右,“弟弟的手一直抱着姐姐的腰”。

“大家看到这一幕,心里都很沉痛。”

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一站副站长周建仁看到后,在现场放声大哭,其他指战员也纷纷落泪。


“我们都有孩子,年纪也很小,看到这种场景,大家都忍不住了。”消防指战员们说,“我们不放弃任何救援机会,期待生命奇迹。”

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是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据此前媒体报道,泉州市鲤城区住建局局长张翼说,事发楼房共有7层,属于钢结构房屋。该建筑经查是2013年开始建设,2018年改造为欣佳酒店。

3月10日10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表示,福建泉州酒店坍塌事故是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酒店违法建设,多次违规改建。救援结束后,将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严格依法依规追究事故责任人的相关责任。

10日,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曾公布遇难者和仍在搜救的受困人员名单,其中,有3名温州籍男子不幸遇难,1名温州籍女子仍在搜救。
名单如下:

一、遇难者名单(20人)

刘某翠 女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人

柯 某 男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

薛某德 男 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人

王某文 男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人

周 某 男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人

郭某福 男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人

陈某湖 男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人

程 某 男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

潘某明 男 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人

柯某清 男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

曾某平 男 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人

郑某忠 男 湖南省湘西州永顺县人

张某新 女 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人

周某成 男 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人

王某鹏 男 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市人

杜某东 男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人

郑 某 女 湖南省湘西州永顺县人

郑 某 女 湖南省湘西州永顺县人

郑 某 男 湖南省湘西州永顺县人

唐 某 男 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人


二、仍在搜救的受困人员名单(9人)

刘某波 男 湖北省荆州市监利县人

郑某煌 女 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人 

蔡某阳 男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

郑某勤 女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

蔡某浩 男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

蔡某睿 男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

蔡某颖 女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

王 某 女 浙江省温州市瑞安市人

吴 某 男 湖北省天门市人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