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苍南一卫生室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2020-02-07 苍南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1起村卫生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未按规定履行传染病报告职责的通报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全员战斗在第一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但仍有极个别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措施落实不力,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隐患,必须予以严肃查处。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对近期查处的1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宜山镇谢垟底村卫生室接诊武汉返乡的发热病人未上报县卫生健康局、县疾控中心,未按规定履行传染病报告职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给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重隐患。当事人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以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有关规定,决定吊销宜山镇谢垟底村卫生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负责人吴守达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望全县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苍南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2月6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