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民警上门为八旬老人办身份证

2019-12-26 潘沁文 陈朝阳 苍南新闻网
[导读]家住钱库镇东括底村的夏奶奶家中近日迎来了几名穿着制服的“客人”,一到夏奶奶家中,他们就忙着搬椅子、搭布景、调灯光……迅速将屋里搭建出一个简易的“照相馆”。原来,他们是钱库派出所的民警,特地上门为年过八旬的夏奶奶办理二代身份证。

家住钱库镇东括底村的夏奶奶家中近日迎来了几名穿着制服的“客人”,一到夏奶奶家中,他们就忙着搬椅子、搭布景、调灯光……迅速将屋里搭建出一个简易的“照相馆”。原来,他们是钱库派出所的民警,特地上门为年过八旬的夏奶奶办理二代身份证。

此前,民警在辖区走访中,发现夏奶奶一直以来都没有办理过二代身份证,因没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等都没办法办理。因为夏奶奶腿脚不利索,出行不便、行动困难,民警决定上门服务。据了解,今年以来,钱库派出所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五小工程”等工作,民警们带上“笔记本”,背上相机、指纹采集仪等设备主动下村,挨家“串门”,对困难群众提供“办证送证”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潘沁文 陈朝阳)


责任编辑:liyingying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