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国家档案局领导一行来龙港市调研指导档案建设工作

2019-11-19 李求利 龙港网

为做好12月11日—13日在温州召开的全国档案工作服务农村治理试点建设推进会相关事宜,11月19日上午,国家档案局领导一行来到龙港市,实地察看中对口村村级档案建设与农村治理工作,调研指导龙港市作为全国推进会的现场观摩点准备工作,胡长虹、金珍敏等领导陪同。

在“醉美”乡村中对口,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村民中心办事大厅、档案数据共享平台、农房集聚小区、居家养老中心、村级档案馆等地,并听取了中对口村负责人关于村级档案建设与农村基层治理工作相结合情况,对中对口村利用档案工作解决在实施乡村振兴中遇到土地纠纷助力乡村振兴表示了高度肯定。

调研组指出,基层要切实开展档案业务培训指导,努力提供更优质的档案服务,为档案更好服务农业农村营造良好的氛围。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在享受党的为民惠民政策时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助推乡村振兴,早日实现全面建成新农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龙港档案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实地参观了大厅、库房和消控中心等,抽样翻阅了文书档案和会计档案,对两种档案的规范化整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指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苍南县、龙港市分别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并就农业农村档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就行了交流。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龙港市的农业农村档案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龙港市对于档案工作高度重视,对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并强调,要加快推进基层档案工作向农村基层服务平台延伸,加强档案行政监管制度建设,特别是加强对机关档案室的管理工作,加快对涉民类档案的收集,不断提升龙港档案事业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liqiuli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