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7.2万部数字化版本古籍碑帖网上可免费阅览

2019-11-15 浙江新闻
[导读]7.2万部中华古籍的数字化版本已发布在网上,免费服务大众阅览和学术研究。11月12日,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全国数十家公共图书馆、博物馆、高校、科研机构等古籍收藏单位和个人收藏者联合发布了这一消息。

7.2万部中华古籍的数字化版本已发布在网上,免费服务大众阅览和学术研究。11月12日,国家图书馆(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全国数十家公共图书馆、博物馆、高校、科研机构等古籍收藏单位和个人收藏者联合发布了这一消息。这些数字化的古籍因采用彩色扫描完成,在保留古籍内容信息的同时,也保留了古籍书页真实的外貌。比如污损再污损的层次痕迹和细节都可以清晰显示出来,便于人们研究。

中华古籍资源库


天一阁古籍数字资源网

此次“中华古籍资源库”在线发布了国家图书馆善本古籍699部、芷兰斋藏稿钞校本古籍8部、日本永青文库捐赠汉籍17部等;宁波天一阁博物馆通过“天一阁古籍数字资源网”发布了明刻本《范氏奇书》《天一阁集》《嘉靖七年浙江乡试录》;河南省图书馆发布的资源中有大量碑拓,其中许多为近年来的新发现,极为罕见。


责任编辑:liyingying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