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无偿献血证有了电子版 “刷脸”可查信息,还能享受相关权益

2019-11-14 梁斯慧 黄德秀 苍南新闻网
[导读]近日,浙江省电子无偿献血证正式上线。献血者成功献血后不仅能领取纸质无偿献血证,还可通过电子无偿献血证,便捷使用各项献血服务功能和享受相关权益。

近日,浙江省电子无偿献血证正式上线。献血者成功献血后不仅能领取纸质无偿献血证,还可通过电子无偿献血证,便捷使用各项献血服务功能和享受相关权益。

已经有过多次献血经历的潘先生昨天又在苍南县血站献血400ml,和以往不同的是,他不仅拿到一张纸质献血证,还从支付宝里收到了一张电子献血证。“今天是第一次用电子版献血证。我感觉方便多了,就不用带这种纸质的了。”

过去,献血者每完成一次献血就会收到一张纸质献血证,但保管非常麻烦。为此,浙江省依托血液云平台,与支付宝、微信、“浙里办”的数据实现互联互通。献血者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两大平台查询用血权益、减免记录,在线办理用血减免,让献血者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服务。

“这个主要是每次献血记录都可以在APP支付宝、浙里办都可以查询到,微信这些都可以推广了,可以不用每次都携带纸质的献血证,电子版都有每次的献血记录、血的去向,都是比较明了的。”苍南血站外采科副科长朱小波说。

据县血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电子无偿献血证功能的不断完善,以后献血者成功献血后,还会收到一条专属关爱短信,打开短信中的链接即可查看对应的电子无偿献血证,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liyingying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