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定了!甬台温复线灵昆至苍南段将于11月15日中午通车,收费标准发布!

2019-11-13 掌上温州客户端 温州高速交警
[导读]​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项目已经于2019年9月建成,计划于11月15日中午12点正式通车,创下温州一次性通车里程最长纪录。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由灵昆至阁巷、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项目已经于2019年9月建成,计划于11月15日中午12点正式通车,创下温州一次性通车里程最长纪录。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苍南段由灵昆至阁巷、瑞安至苍南段两个项目组成,较计划工期分别提前9个月和10个月,其中灵昆至阁巷段以综合得分94.5分通过交工质量评定,得分创我市新纪录,是全省历史第三高分。

640.webp (31).jpg

马站收费站至龙沙收费站路段实行差异化收费

需要特别提及的是,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降低群众出行成本,提高公路使用效率,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项目业主单位对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马站收费站至龙沙收费站路段实行差异化收费,即对仅行驶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马站收费站至龙沙收费站之间往返路段,并使用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ETC) 的浙C牌照一类客车,通行费减免10元/车次,即按15元/车次收取。实施时间为自该项目开通试运营之日起两年。

640.webp (30).jpg

1000多个日日夜夜以来,项目建设者们在东海之滨的深厚淤泥质土层上,建成了近38公里的省内最长高速公路桥梁;在飞云江入海口矗立起了全市现有主跨最大、塔身最高的斜拉桥——高明大桥;采用全国首创的高强平行钢丝拉索结构,建成了鳌江大桥,为鳌江两岸居民搭建起了崭新的沟通纽带;在苍南大地的深山,贯通了5.8公里的全省最长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隧道。


高明大桥

该项目起自灵昆岛,终于浙闽交界的岱岭,全线长95.464公里,沿线共设互通立交9处,预留互通1处,枢纽立交1处,服务区(暂未投入使用)2对,停车区(暂未投入使用)1对。该路段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小轿车设计时速为120公里/小时,其中隧道路段限速100公里/小时。

640 (1)_副本.gif

640.webp (29).jpg

通车后,温州高速公路总里程跃居全省第三

该项目是浙江省沿海大通道——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为温州增加了一条便捷的出省通道,起到了承上启下连通内外的重要作用,北上可接长三角,南下可达海西区,是温州市加快对接融入国家战略的重大基础设施,助力温州将地理区位优势转化为现实发展优势。

该段通车后,温州高速公路总里程接近500公里,跃居全省第三。待复线瓯江北口大桥建成后,更将全面串联起洞头、龙湾、瓯江口、瑞安、平阳、苍南等温州产业基础最好、经济活力最强的东部沿海区域,实现长达200公里的高速公路闭环,总长度大于“杭州一绕”及“杭州中环线”。

沿线市民可从灵昆、机场、金海湖、瑞安东、鳌江、龙港、钱库、赤溪、马站等地的互通快速上高速。向北可至洞头,向南可直通福建省,将串联起我市东部沿海经济活力地带。

从灵昆到瑞安阁巷预计25分钟左右,比原来路线缩短大约30分钟

从瑞安阁巷到苍南马站预计30分钟,比原来路线缩短约1.5小时

鳌江互通至温州机场约42公里,驱车用时约25分钟

龙港互通至温州机场约48公里,驱车用时约30分钟

马站至温州机场约83公里,驱车用时约50分钟

640_副本.gif

新闻+:收费标准

640.webp (28).jpg

640.webp (27).jpg

注意事项:

1.因与龙港互通相接的地方道路不具备大型车辆通行条件,大型车辆无法从龙港互通上下高速。

2.目前瑞安东服务区、鳌江停车区加油站尚未开通,以上服务区(停车区)暂时仅提供热水、停车、如厕服务;马站服务区因还在建设中,暂不开放。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