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世界肺炎日”|医生建议:通风换气预防肺炎

2019-11-13 苍南广播电视台
[导读] 肺炎是世界范围内多发而严重的感染性疾病,对儿童的危害尤为严重。11月12日是“世界肺炎日”,主题是“创新以终结儿童肺炎”。医生建议,预防肺炎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通风换气。

 肺炎是世界范围内多发而严重的感染性疾病,对儿童的危害尤为严重。11月12日是“世界肺炎日”,主题是“创新以终结儿童肺炎”。医生建议,预防肺炎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通风换气。


【现场声】:这几天咳嗽怎么样?水怎么咳了,还有痰吗?发烧都没有了吧?

在县中医院,内科主任中医师郭维玲正在检查患者陈女士的病情。据了解,随着近期天气变冷,县中医院接诊的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也逐渐增多,近1个月,平均每天接诊肺炎患者3名,其中至少有1名是儿童。


县中医院内科主任中医师 郭维玲:

“肺炎要怎么预防?首先,以前经常有呼吸系统基础疾病的,像慢阻肺的老人家,还有一些有哮喘的小朋友,抵抗力比较差的小朋友,这个时候,公众场合,特别是密闭的公众场合尽量不要去。”


儿童肺炎是一种下呼吸道炎症性疾病,多在感冒的基础上发病,病初有些症状与感冒差不多,主要表现为发烧,咳嗽、流鼻涕等。预防肺炎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通风换气,其次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儿童玩具等物品要及时消毒。


责任编辑:liyingying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