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顺藤摸瓜斩断网络刷单 市监查获三起网络虚假交易案

2019-09-27 苍南新闻网
[导读]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线索,对淘宝上的注册网店法国green名妆店进行监测,过程中发现其涉嫌网络刷单行为,并予以立案调查,期间还发现有另2家公司为其提供刷单服务,该局“顺藤摸瓜”进行突击检查,查获三起网络虚假交易案。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线索,对淘宝上的注册网店法国green名妆店进行监测,过程中发现其涉嫌网络刷单行为,并予以立案调查,期间还发现有另2家公司为其提供刷单服务,该局“顺藤摸瓜”进行突击检查,查获三起网络虚假交易案。

案件当事人龚某于2017年8月以用户名璐家店2在淘宝上注册网店法国green名妆店,用以销售无中文标志的法国Darphin(朵梵、迪梵)品牌系列化妆品,和雅诗兰黛Esteelaud?er系列、Lamer海蓝之谜、Lan?come兰蔻等奢侈品牌化妆品。为提高网店的交易量、信誉积分等排名,当事人通过朋友亲戚个人刷单、淘宝店主互刷、公司专业刷单等形式进行虚构交易。截至案发,该网店共售出无中文标志化妆品100瓶,信誉积分达到5000多分,刷单金额达2359866.99元。调查过程中,县市监局还发现了温州易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商公司)和温州共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融公司)为该网店提供刷单服务。

据调查,县市监局发现2019年4月至6月底,易商公司为龚某提高刷单服务,金额达167000元。据悉,该公司于2018年8月开始从事网店店铺管理工作,主要采取帮网商寻找互刷商家、以专业刷单平台帮商家充值或商家自行充值、通过刷单群找专业刷手等方式为网商进行刷单,达到提高网店交易量、搜索排名和信誉积分的目的。截至案发,易商公司收取的刷单服务费达1845948.46元。

调查中查获的共融公司,于2017年4月份开始从事网店第三方服务,经营对象主要是阿里网商。根据网商要求,由客户出资,该公司通过qq刷单群、种菜群等寻找刷手为客户刷单,每天1-2单,每单佣金8至10元不等。截至案发,该公司服务客户199个,共收取服务费3761348元。

经调查,当事人龚某采取不法手段,销售进口的无中文标志的化妆口行为,违反《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十五条、第十六条规定;借助企业为其提高网商交易量和搜索排名的行为,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易商、共荣两家网络公司帮助其他经营者提升网店的信誉、增加产品销量获取佣金的行为,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二款的规定,构成组织虚假交易行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林明明 通讯员 欧阳春)


责任编辑:liyingying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