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守护饮食用药安全

2019-09-23 黄允祺 杨小苏 苍南新闻网
[导读]“我们多一份辛苦,群众就多一份安全感!”在县食药检所,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秉持“科学严谨、独立公正、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深耕检验一线,默默地守护全县人民的药品、化妆品及保健品安全。

“我们多一份辛苦,群众就多一份安全感!”在县食药检所,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秉持“科学严谨、独立公正、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深耕检验一线,默默地守护全县人民的药品、化妆品及保健品安全。

00300646461_5dacedfc.jpg

在工作中,所内的很多检验项目开展都需要持续不间断工作8小时以上,特别是微生物检查项目,进入无菌室,一待就是大半天。由于从事一线检验工作的人员仅有5人,忙到没时间喝水,早午休时间被占用,“5+2”“白加黑”成了他们的常态。每天接触各种刺鼻的化学试剂和难闻的细菌霉菌味,和各种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质做“抗争”。然而,常挂在他们嘴边的却总是“这是分内的事”“在这个岗位上就要做好这份工作”。

除了日常检验检测工作任务外,他们还身兼数职,担任着检品登记员、留样管理员、标准物质管理员、普通试剂管理员、有毒有害试剂管理员、校核员、审核员、质量监督员等工作岗位。基于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他们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诠释了平凡的岗位中不平凡的坚守。正是因为有了这群奉献在检验一线的人,我县药品化妆品及保健品检验检测工作才有了一道“安全锁”。


责任编辑:liyingying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