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苍南金乡:中国唯一台挂历礼品生产基地,如何达成国内7成市场份额?

2019-09-10 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导读]近日,第十四届中国(温州·金乡)台挂历礼品展览会在金乡镇中国台挂历商贸城开幕。苍南金乡是中国唯一的台挂历生产基地,国内市场份额达70%以上,年销售额近10亿元。紧跟市场、不断创新是金乡台挂历产业繁荣的基石。
6 张

点击查看更多照片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温州·金乡)台挂历礼品展览会在金乡镇中国台挂历商贸城开幕。苍南金乡是中国唯一的台挂历生产基地,国内市场份额达70%以上,年销售额近10亿元。紧跟市场、不断创新是金乡台挂历产业繁荣的基石。

       每届台挂历礼品展览会都有不少极具创意的新产品亮相。今年又会有哪些吸引消费者的爆款产品呢?

      苍南县宏亮台挂历厂创办于1996年,已连续参展14年,每年该厂都能在展会上收获近百万元的订单。

      今年,他们又带了特色产品前来参展。“像这款金雕烫金镂空,别人如果不精致的,它旁边会出现乌焦、黑焦,旁边有毛刺,我们这边都不会,都做得很精致,不会出现什么问题,这是我们今年厂里的主打产品。”苍南宏亮台挂历厂陈小莲介绍说。

      盖女士是这家挂历厂的老客户,每年她都会来展会看一看,把台挂历新品带回辽宁老家销售。“今年有创新,形式上都比较新颖,款式上都比去年好很多。”

       为迎合市场需要,今年许多商家除了在烫金“福”字、雕刻花纹等设计上进行创新外,还为台挂历增加了便签、笔筒等功能性创新,并将诗歌等传统文化内容融入台挂历中。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有来自北京、江苏、福建等十多个省、市的150多家台挂历礼品生产企业参展,其中有50多家为金乡当地企业和个体户。目前,金乡镇共有从事台挂历生产的企业和个体户150多家,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份额达70%以上,年销售额近10亿元,并在全国大部分大中城市的专业市场建立了销售基地和销售窗口。近年来,金乡台挂历产业快速发展,生产设备、生产技术得到提升,水晶七彩、金雕浮雕、三维立体等新颖工艺技术在台挂历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

    “我们继续领导各企业从地方经济商务平台去发展,引导企业在创新、转型方面下功夫,向市场急需要的礼品宣传方面作为产业将来的发展,比如今年,市场上已经出了亮点,像文具类的已经体现出来,像礼品类的、塑料制品,也体现出来了,这两点就可以看得出来,是我们将来发展的趋向。”苍南县台挂历行业协会会长陈邦景表示。 

     苍南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金新新 钟芳待 金乡站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