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我县首个“社会化自助办税点”投用 让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2019-09-09 林超群 欧阳艳艳 苍南新闻网
[导读]“领购发票再也不用来回1个多小时去税务大厅办理了,真的是省时省事还省心!”

“领购发票再也不用来回1个多小时去税务大厅办理了,真的是省时省事还省心!”余先生来到苍南农商银行龙港支行营业部,顺利从自助机具上领取了发票,成为我县首个“社会化自助办税点”正式投用后的第一个“尝鲜”人。

当前,我县有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超8万户,但直接服务企业的办税窗口不足60个,面对有限的服务资源,如何解决纳税人办税难问题是县税务部门的当务之急。此次,县税务局以推广信息化智能化自助办税为突破口,将自助办税终端网点延伸到银行,能有效促进解决纳税人办税难问题,让纳税人在家门口就能“快办税、好办税”。

据了解,“社会化自助办税点”是由县农商行和县税务局携手互联搭建支持小微企业及社会发展的新平台,也是深化便民服务、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新举措。纳税人可以在苍南农商银行龙港支行内设置的三台自助机具上办理领票、开票、申报、缴税、查询等一系列涉税业务,真正解决“来回跑”问题,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将极大便利纳税人。同时,县农商行还推出了多项信用金融产品,为纳税信用级别为A或B级、且按时足额缴纳税费的企业提供贷款,真正让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看得见的“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爬坡过坎、成长壮大。

“这次在县农商行设立的自助办税终端只是开始。”龙港税务分局局长朱祖友介绍,下一步该部门还将综合考虑人流量、企业集群、涉税中介集群等情况,选出最优的地点设置税务自助终端,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记者 林超群 通讯员 欧阳艳艳)


责任编辑:liyingying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