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苍南农商行十年累计捐赠920万元,帮助1900多名学子圆梦大学!

2019-08-31 苍南新闻网
[导读]8月29日,记者从县农商行举行的慈善助学基金捐赠暨2019年特困大学新生慈善助学金发放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该行将再次出资1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特困大学新生每人给予5000元助学金支持,为贫困学子送上爱心“及时雨”,确保每一位困难大学新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慈善总会会长丁振俊,副县长曾迎玲出席启动仪式。

      8月29日,记者从县农商行举行的慈善助学基金捐赠暨2019年特困大学新生慈善助学金发放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该行将再次出资1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特困大学新生每人给予5000元助学金支持,为贫困学子送上爱心“及时雨”,确保每一位困难大学新生不因家庭贫困而失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慈善总会会长丁振俊,副县长曾迎玲出席启动仪式。


640.webp (15).jpg


  仪式上,县慈善总会为县农商行颁发2018年度“慈善捐赠特大贡献者”荣誉证书及奖牌。据了解,我县是教育大县,每年高考的考生很多,但由于经济困难等客观原因,还有一部分莘莘学子无法顺利完成学业。针对部分贫困大学生“就学难”问题,县农商行在2010年与县慈善总会合作成立了特困大学生慈善助学基金,十年来已累计捐赠爱心助学善款920万,帮助1900多名学子圆了大学梦。


640.webp (14).jpg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县领导希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扶贫助学工作,把解决贫困学生上学难问题作为培育未来的希望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同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的扶贫助学事业,用爱心点燃寒门学子的成长希望,用行动撑起贫困学生的一片蓝天。


640.webp (13).jpg


  仪式结束后,在县慈善总会和县农商行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丁振俊、曾迎玲一行前往灵溪镇渡龙社区慰问了4名今年刚刚考上大学的特困学生,为他们送上助学金,鼓励他们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树立阳光心态,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林超群 通讯员/欧阳艳艳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