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苍南县政府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2019-08-27 苍南新闻网
[导读]8月26日上午,县长郑建忠在县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县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为工作导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主持会议。

8月26日上午,县长郑建忠在县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县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为工作导向,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主持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县经信局、马站镇、龙港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作表态发言。据了解,我县今年以来紧紧围绕“1+5”发展目标定位,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3.6亿元,增长7.6%;财政总收入44.5亿元,增长20.9%;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亿元,增长20.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10.5%。

郑建忠指出,当前苍南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机遇期、精彩蝶变的跨越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县委九届六次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紧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各项目标任务,责任再具体、重点再聚焦、措施再明确,以实干担当的新作为新成效加快实现苍南赶超发展,奋力夺取指标“全年红”、任务“全部红”、工作“全线红”。

 在具体做好下半年工作中,郑建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增动能促转型为先,打好特色行业整治攻坚战,做大做强产业平台,狠抓创新驱动,加快补齐产业发展短板;要坚持稳企业提效益为要,坚决扭转企业“不愿上市”“躲在规下舒服”的错误导向,形成一批上市、上规企业梯队,引导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集聚,加快补齐企业培育短板;要坚持扩投资增后劲为基,有效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招商引税工作,加快补齐有效投资短板;要坚持强保障提能级为重,大力推进拓空间、大建大美、城中村及旧城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要坚持抓整改优生态为纲,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五水共治”、拆违、垃圾分类等工作,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要坚持惠民生保稳定为本,确保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加快补齐民生事业短板。

“抓落实是政府的本职,也是政府工作的鲜明特征。”郑建忠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强化担当、改革、法治、底线等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心、提升执行力、找准着力点,落实再落实,担当再担当,努力开创苍南各项工作新局面。



来源:苍南新闻网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