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市监宣传普及保健食品知识 “五进”活动帮你明白理性放心消费

2019-08-15 徐珊珊 苍南新闻网
[导读]近日,县市监局在龙港积极开展以保健食品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为内容的“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

近日,县市监局在龙港积极开展以保健食品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为内容的“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保健食品知识,促进全社会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活动主题是“科学认知保健食品,明白理性放心消费”,组织开展财富广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设置保健食品科普展板、分发宣传资料、接受现场群众咨询等方式,将保健食品基本常识送进社区。

走进乡村,通过宣传车、宣传栏及海报,普及保健食品和食品安全科学知识;走进网络,利用媒体公示保健品乱象,并发布保健品消费警示及投诉维权渠道,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走进校园,开展科普讲座,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宣传氛围;走进商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与经营主体约谈等方式,引导公众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品,并督促经营户落实好主体责任。

截止目前,共组织现场宣传5次,举办科普讲座2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播放宣传语音2次,利用门店LED、商场大型显示屏等载体播放宣传语200余条,公众微信号推送保健食品消费常识、典型案例5条。下一步,该局将纵深推进保健品“五进”宣传活动,深入各类场所,面向各类人群,积极利用多元宣传渠道,全面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营造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科普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liyingying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