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农商银行正式获批开业

2021-07-03 记者 邹雯雯 通讯员 谢毓建 郑恩鹏 温州日报

近日,浙江龙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获得监管部门的开业批复。这标志着全国首家以存续分立方式筹备组建的农商银行向正式挂牌开业迈出了实质性一步,也意味着龙港市即将迎来首家地方法人银行。  

自去年上半年成立龙港农商银行筹建工作领导小组以来,温州将筹建龙港农商银行作为一项重要区域金改工作推进,明确由市金融办负责牵头,加大改革创新和向省级汇报对接力度,统筹协调金融管理、司法、市场监管等多个市级部门资源和力量,全面推动以存续分立方式筹建龙港农商银行。

历经近一年的前期工作,今年2月10日,龙港农商银行分立筹备获得了浙江银保监局的批复。3月16日,成功召开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会上全体股东审议了章程、战略规划、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等有关议案并形成决议。6月26日,龙港农商银行及辖内12家分支机构全部取得金融许可证,并在6月30日正式取得营业执照。

新设的龙港农商银行由浙江苍南农商银行存续分立而来,是全国首家以存续分立方式筹备组建的农商银行,注册资本金为3.31亿元,组织框架上设立6个职能部室、1家营业部和11家支行,目前,各项存款余额9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2亿元。

据介绍,在建党100周年、迈入“十四五”新征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大背景下,龙港农商银行将坚持党管金融、坚守“姓农、姓小、姓土”初心,为龙港市每个家庭和有需求的小微企业提供“足额、便捷、便宜”的金融服务,全力打造“龙港人自己的银行”,为温州区域金融改革和深化龙港新型城镇综合改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