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五一假期,龙港严禁!举报电话→

2023-04-29 龙港市“双减”工作专班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640 (1).png

家长朋友们:

节假日是培训机构变相违规组织培训多发的时间节点。个别托管类机构、艺术类机构、非学科类机构存在不规范的培训行为,一些个人以“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违规开展学科培训,特别是一些机构和个人在微信朋友圈、家长群发布违规培训广告,严重破坏了“双减”氛围和治理成效。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务必高度重视。


一、参加培训要理性

家长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以满足孩子个性发展需要为出发点,理性选择,切不可盲目跟风,加重孩子学习负担。


二、培训合同要签订

家长选择校外培训机构让孩子参加培训时,务必与培训机构签订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共同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仔细阅读合同文本,特别是交款方式、退费方式等。


三、报名缴费要规范

根据相关政策,培训机构预收费应全额纳入监管范围,严禁培训机构直接接受个人转账或收取现金,费用全部交至专用监管账户,资金直接转入第三方托管银行,并索要缴费凭证。坚决抵制培训机构“超期限”“超上限”等违规收费行为,注意避免一次性缴纳或以充值卡等形式变相缴纳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要超过5000元,以免因机构经营不善卷款跑路造成损失。


四、变相培训风险多

坚决抵制社会上一些以托管、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机构或个人;坚决抵制在居民楼、写字楼、酒店、咖啡厅等场所,化整为零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学科类培训的违规行为;坚决抵制以游学、研学、思维素养、国学素养等名义,或者在科技、体育、艺术等非学科类培训中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违规行为;坚决抵制不具备资格的人员开展培训和在职中小学教师开展有偿补课的违规行为;坚决抵制线下机构通过即时通讯、网络会议、直播平台等方式开展线上学科类培训,通过“直播变录播”等方式开展学科类培训的违规行为。各类变相违规组织的学科培训,存在很大管理风险问题,请家长朋友们务必高度重视,不带孩子参与类似变相违规培训。


五、监督举报不可少

若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无证照开展培训活动、超过许可范围开展培训、超期收费、采取变通手段绕开管理平台收取费用、教职工无相关资质、虚假宣传、聘请在职教师违规兼职等问题,请向业务主管部门举报。举报电话:

640.png

让我们共同携手,进一步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育人观,减轻孩子繁重的校外培训负担,让教育回归本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龙港市“双减”工作专班

2023年4月26日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