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稳步推进精准教学实验区,扎实奠基教学高质量发展——龙港市中小学数据驱动精准教学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3-03-13 图片 龙港市姜立夫小学提供 龙港教研
[导读]3月10日,龙港市中小学“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项目工作推进会暨精准教学管理人员培训活动在龙港市姜立夫小校举行。
微信图片_20230313114317.png

上年度12月,龙港市被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评定为温州市精准教学实验区。为了更好地推动实验区工作,3月10日,龙港市中小学“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项目工作推进会暨精准教学管理人员培训活动在龙港市姜立夫小校举行。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大数据中心主任郎建华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讲座。

本次会议集结了当前数据驱动精准教学的中坚力量,龙港市各校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科研主任、教研员、初中教研组长、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种子学校和精准教学试点学校项目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龙港市社会事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大爱出席会议,会议由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春敏主持。

龙港市中小学数据驱动精准教学项目工作推进会

龙港市第五小学作为首批“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温州市示范校,该校教务科研处主任陈小雁围绕《打通数据与教学最后一公里》主题就试点项目建设与发展做经验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313114309.jpg

局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中段作《攻破弱点•综合提升——“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项目工作回顾与2023年工作部署》的报告,解读了“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项目的背景、目标和内涵,提出要聚焦新时代背景下大数据技术的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应用,多方位探究教育教学大数据,多角度解读精准教学,多层次展示实践经验,有效运用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并梳理了龙港市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项目具体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313114306.jpg

吴春敏主任从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推进计划三个方面解读了《龙港市中小学精准教学实验工作方案》,明确了教育数字化改革的势在必行,强调学校要树立“数据赋能教育,精准教学”的理念,要加强过程督导和管理,形成“读数据、研数据、用数据”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改进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微信图片_20230313114304.jpg

郎建华主任作《在重构自我中走向突破——2023上半年龙港市学业质量分析研讨》的报告。郎主任在高中初中小学一体化大数据“联动共治”学业质量管理体系背景下,以翔实的数据,深度的解读了龙港区域学业质量,并简明扼要阐释了精准教学的深层次内涵、路径,给龙港教学改革送来了宝贵的经验,也指明了研究和发展的方向。

微信图片_20230313114302.jpg

接着举行了隆重的首批获得“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温州市示范校、龙港市首批精准教学试点校和第二批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种子校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13114259.jpg

微信图片_20230313114257.jpg

微信图片_20230313114250.jpg

最后,王大爱作重要讲话。王局长强调大数据是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教育发展的趋势与方向,积极推进“数据驱动教育教学改进”和精准教学项目,提高数据洞察能力、数据采集和管理能力、数据分析和解读能力,以数据分析助力教学改进。王局长希望以试点区工作为契机,全市中小学校全面跟进,认真落实,积极探索,生成经验,进一步促进龙港教育高品质、高质量发展,夯实“学在龙港”教育品牌。

王大爱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