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双减”再行动,日常巡查不放松

2023-02-23
[导读]近日,龙港市“双减”工作专班展开了一次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近日,龙港市“双减”工作专班展开了一次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此次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托管机构、非学科类机构、原学科类已转型非学科类的机构等重点机构及商务楼宇等重点场所进行明查暗访。

为深入贯彻国家“双减”决策部署,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切实落实省、市“双减”工作专班通知要求,确保校外教育活动导向正确、规范有序。近日,龙港市“双减”工作专班展开了一次校外培训专项治理行动。

2023龙港 “双减”再行动

此次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托管机构、非学科类机构、原学科类已转型非学科类的机构等重点机构及商务楼宇等重点场所进行明查暗访。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有“一对一”“一对多”“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等隐形变异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并检查各培训机构收费标准、预收费资金监管、退费流程等情况,是否落实“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的规定。坚决查处违规培训行为,坚决打击违规收费行为。共检查了31家机构,发现卓越教育培训机构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督查组当场让其整改。

2023龙港 “双减”再行动

龙港市“双减”工作专班再次提醒各校外培训机构,严禁开展隐形变异等违规培训行为,各项收费需全部纳入银行监管,双减专班将对发现问题的机构实时通报,建立清单,严格管控。

下一步,“双减”工作专班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拉网式”排查,持续强化营造严管氛围,严格规范落实收费监管,确保“双减”工作取得实效,防止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确保社会面稳定。

2023龙港 “双减”再行动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