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幼儿篮球,“篮”不住的精彩

2022-07-16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导读]篮球运动作为幼儿最喜爱的活动之一,有其独特的魅力。篮球运动有利于促进幼儿走、跑、跳、投等基本身体素质的发展,增强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不仅如此,幼儿篮球运动还具有观赏性、可玩性、健身性,趣味性,可以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让孩子们强健体魄,磨练意志,认识到团队、

篮球运动作为幼儿最喜爱的活动之一,有其独特的魅力。篮球运动有利于促进幼儿走、跑、跳、投等基本身体素质的发展,增强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不仅如此,幼儿篮球运动还具有观赏性、可玩性、健身性,趣味性,可以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让孩子们强健体魄,磨练意志,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感受真正的运动的乐趣和魅力。本学期,新科之星幼儿园参加2022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暨浙江省第九届幼儿篮球表演大赛篮球自编操获得集体一等奖,动感篮球规定操获得集体一等奖,10人投篮接力获得集体一等奖,10人绕杆接力获得集体三等奖。45秒胯下运球:3人获得金奖,5人获得银奖;45秒定点投篮1人获得金奖,1人获得银奖,3人获得铜奖。组队参加2022年温州市幼儿体育大会篮球表演大赛,10人绕杆运球接力获得集体第一名,10人运球投篮接力获得集体第二名,男子组5对5PK赛获得集体第三名,女子组5对5PK赛获得集体第三名。45秒胯下运球罗传杰获得第一名,李琴语获得第三名。45秒定点投篮黄金获得第一名,胡茗淼获得第三名。小龙人幼儿园篮球队荣获温州市女子团体第六名,男子团体第九名,10人绕杆运球接力第九名,10人运球投篮接力第十名。龙港市第四幼儿园篮球队在2022年6月18日参加温州市龙湾区幼儿篮球邀请赛荣获U6对抗赛团体一等奖。2022年7月9至10日参加2022年温州市幼儿体育大会,5V5男子团体对抗赛取得第七名的好成绩;谈嘉萱获女子组45秒投篮第二名。

 为了提升幼儿园孩子篮球技能,展示幼儿园篮球特色教学成果,龙港市各所篮球特色幼儿园纷纷开展幼儿篮球主题活动。


龙港市新科之星幼儿园

 龙港市新科之星幼儿园

积极弘扬篮球运动精神,孕育篮球文化,为孩子们打造健康成长、成就梦想的平台,新科之星幼儿园篮球特色活动一路走来,孩子们从最初的青涩到今天的自信飞扬,从原来对篮球技能、篮球赛事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积极主动参加、遵守秩序规则,这都离不开老师和孩子们共同的努力。七月,携一缕夏的芬芳,带着兴奋与激动,龙港市新科之星幼儿园的篮球宝贝们,奔赴一场篮球嘉年华一赛一成长活动。本次活动设置五人制PK赛、45秒计时个人跨下拍球和45秒计时个人投篮比赛。比赛开始,小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落落大方地上场,他们互相握手问好。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砰砰砰”的拍球声顿时响彻球场。小球手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他们的眼睛紧紧的盯着手里的篮球,小手如同施了魔法一样快速地拍打着篮球,一招一式都透着专业的架势。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雄姿英发,在场上你争我夺,抢球、运球、过人、投球一气呵成。赛场边的观众们都被比赛精彩、紧张、兴奋的氛围所感染,纷纷为每一位运动员加油!同时开展的还有个人技巧项目:45秒计时个人跨下拍球和45秒计时个人投篮。孩子们熟练的动作,精湛的技术,矫健的身姿,恣意挥洒汗水,时而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无比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幼儿的身体素质,手眼协调能力,培养了他们合作、坚持、勇敢、乐观、拼搏精神,还展示了小朋友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风貌,更彰显了新科之星幼儿园篮球特色教育的内涵,在孩子心中传递体育精神,在奔驰中放飞梦想,让激情停驻在小小的篮球上!

 

龙港市小龙人幼儿园

 龙港市小龙人幼儿园

小龙人幼儿园立足本园实际,全面实施体育特色教育。为了做好篮球特色课程,幼儿园特聘请了专业篮球教练,配合我园的两名体育老师为孩子们作篮球启蒙教学,专业教练对本园教师进行了篮球专项技能培训,一是希望教师能起模范带头作用,二是需要教师们以专业的技能督促幼儿日常的篮球练习,并组织丰富多彩的篮球活动:幼儿篮球运动会、篮球亲子趣味赛、篮球花样操、篮球邀请赛或班班对抗赛等。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篮球的兴趣与热爱,也为各大赛事积累经验。幼儿园多次组织幼儿参加省、市级篮球大赛,并在篮球操、定点传球、投篮赛、运球接力赛、双手胯下拍球、5人PK赛等项目中取得喜人的成绩。我们老师会定期把篮球知识和理念灌输给孩子们,通过看比赛视频、了解篮球明星等方式,让孩子们从小在心中对篮球拥有特殊的情感。定期开展“我是篮球小达人”篮球打卡活动,孩子们通过视频或照片的形式上传自己努力练习的画面,我们时而可见父子传球的温馨画面,时而听到家长们的细心指导,时而看见家长掐表,孩子集中注意力打球的场景...... 小龙人幼儿园通过篮球游戏、运动为媒介,以“兴趣、游戏为本,幼儿发展为先”的原则,引导孩子主动去实践、求知,并在活动中产生愉悦的情绪和体验,从而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为增强幼儿体质及其他领域的学习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龙港市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

 龙港市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

花样篮球,是该园特色项目之一,一直以来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花样篮球对培养幼儿动作协调、专注力有很大的帮助,还能培养幼儿的团体协作精神,最终激发幼儿对体育活动的兴趣,让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为了提高我园幼儿篮球的技术,让幼儿养成体育竞争意识,不怕困难,勇敢拼搏的精神......龙港市二小附属幼儿园开展“篮”得精彩,乐在“球”中—-篮球趣味嘉年华活动。激情洋溢的“热身操”拉开了篮球赛的序幕!比赛场上,篮宝们你追我赶,相互拼搏,娴熟的拍球、传球投篮一气呵成,场面紧张激烈,让比赛显得格外精彩。一场场扣人心弦、精彩激烈的巅峰对决,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小小的篮球,承载着孩子们的热情与努力!希望孩子们能继续前行,乐在“球”中!

 

龙港市舥艚芳玲幼儿园

 龙港市舥艚芳玲幼儿园

5月,舥艚芳玲幼儿园篮球队参加2022年温州市第二届龙港站阳光杯幼儿篮球表演大赛。 入场时,篮球小将们整装待发,雄赳赳气昂昂的登场了。小队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积极投入比赛中,大家都展示出一种勇于拼搏的精神,小小的身体充满了大大的能量! 小队员们身着统一队服,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随着劲爆动感的音乐响起,篮球在孩子们手中玩转自如,他们拍球节奏准确、运球动作流畅、步伐整齐坚定。篮球操的宝贝们游刃有余地进行单双手拍球、相互接传球、背后运球、胯下运球等动作。整个队伍动作整齐划一,队形变换灵活有序,充分展示出孩子们的健康活力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孩子们精湛的技能展示让在场的观众连连惊叹和欢呼。我园代表队的小朋友们拿下了“总分成绩第一名”,其中包括了“十人团体绕桩一等奖”、“十人团体双手换球一等奖”、“自编操一等奖”等奖项!小队员通过本次友谊赛获得了信心。篮球比赛既促进了交流,增强小队员的体质和意志,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团队精神,更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给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龙港市格林艺术幼儿园

 龙港市格林艺术幼儿园

龙港市格林艺术幼儿园根据幼儿兴趣和年龄特点,一直组织幼儿园各年龄段的孩子们持续开展“花样篮球”的特色活动,“花样篮球”作为我园特色项目之一,一直很受孩子们的喜爱。幼儿园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体能发展水平,简化篮球运动技术,在花式篮球多样的玩法中,让孩子玩出乐趣、玩出创意、获得健康!孩子们通过玩花式篮球,极大提升了篮球的趣味性,激发幼儿参与篮球运动的热情,提高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提升孩子的专注力和自信心,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在运动中,让孩子学会合作,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培养孩子坚强的意志品质永不放弃的精神。篮球彰显特色,运动带来愉悦!花样篮球将激情带给孩子,让他们感受愉悦美好,散发阳光活力!让我们热爱篮球,热爱运动,收获快乐,收获阳光,收获成长!

 

龙港市芦浦苗圃幼儿园

龙港市芦浦苗圃幼儿园

该园以“篮球”为特色,围绕篮球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丰富了幼儿对篮球的认识,提高了幼儿玩拍球的能力,同时我们以鼓励孩子大胆玩、并尝试创新玩法为重点,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幼儿园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特色活动: 一、“交”其友,“激”其趣我们积极鼓励幼儿,将篮球作为”我们健康活动永远的好朋友”,从而达到增强幼儿体质的目的。二、“探”其法,“究”其趣为了提高幼儿的学习热情,我们采用了多种练习法让幼儿练习。三、“解”其道,“顺”其趣,在每一次新动作学习中都会出现有的幼儿一学就会,有的幼儿需要很久甚至在下一次的训练中才学会这个本领,如何让能力弱的幼儿跟上能力强的幼儿,针对这个现象我和搭档石老师进行了探讨,最后在摸索和实践中发现可以采用层层递进的教学,可以缩短能力弱幼儿学习新本领的时间。幼儿们通过“快乐篮球”活动能乐在篮球,玩在篮球、在篮球中成长、在篮球中进步、在篮球中发展。

 

龙港市新世纪幼儿园

 龙港市新世纪幼儿园

顽皮一夏,篮下精彩。该园在近日的活动中,不仅训练了基本的篮球技巧,更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更为有趣的升级——篮球操。幼儿园采取音乐与运动结合的方式,在基础的篮球动作上增添简单的体操动作,再加上热情活泼的音乐,使得孩子们对篮球的兴趣大大提升,从而更加提高了篮球运动对于他们的吸引力,体操与篮球的结合是相辅相成的,但更为主要的依然是我们的篮球。同时幼儿园开展图片征集“拦”不住的精彩篮球画面活动,构建起幼儿园与孩子们的运动分享平台,记录下了这样美好的时刻,通过照片、文字、视频等各种各样的载体,让孩子们茁壮成长的同时也能让家长和社会关注到我们龙港幼儿在篮球方面的独特的行动和优异的表现。


龙港市舥艚镇区幼儿园

 龙港市舥艚镇区幼儿园

该园通过体能教师有计划、有目的、有组织的以游戏形式教授幼儿。老师从简化篮球的教法入手,首先从练习拍球开始,从单手拍球到双手拍球、从简到难、循序渐进,让孩子们喜欢并爱上这项运动,使他们不但学会篮球技能还锻炼了身体、提高了身体素质、提高了运动能力,充分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每学期安排一分钟拍球测试,记录到孩子成长档案,成为幼儿园保留的一项特色测试项目,并组建选手参与一些篮球比赛活动。各班老师也在体能老师的带领,共同学习,共同研讨如何把篮球运动融合到晨间体煅活动,户外体育游戏活动中去。幼儿园还充分考虑幼儿的学习特点和认知规律,探索各领域内容的有机联系、相互渗透,注重综合性、趣味性、活动性……寻求球与其它器械的合理搭配。如:球和圈的融合。孩子们用圈套球,用球投圈,玩得十分投入;球和平衡木的融合、球和绳的融合等等。让孩子们在融合中学会了共享,体验到了乐趣。幼儿园的篮球教学还需创设童趣的运动环境,使幼儿在有趣的活动中体验,促进幼儿产生运动的兴趣。

 

龙港市东河聪聪幼儿园 

龙港市东河聪聪幼儿园

“篮”得精彩,乐在“球”中。该园坚持以“让运动创造美好童年”为办园理念,以“阳光运动,聪慧成长”为办园目标,把“欢动篮球”作为园本特色教学。幼儿园篮球特色活动主要围绕:一、篮球培训。为了提高老师的篮球知识技能,我们邀请篮球教练对全园教师进行篮球技能培训。二、晨间篮球大循环、日常篮球活动。每天清晨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小朋友就开始与篮球的互动。三、篮球课程。通过实践——探索——反思,制订一套适合小中大的篮球课程,以儿歌、游戏、录像、看碟、趣味比赛等多种形式展开篮球教学活动。四、篮球文化节。召开“小篮球大梦想”篮球文化节系列活动,锻炼幼儿勇敢、顽强和拼搏的精神,加深全体师生、家长对篮球运动的理解和认知。五、篮球测评。学期结束前开展幼儿篮球技能测试,对绕障碍运球、单手拍球、定点投篮等各项篮球技能进行测试。六、篮球操、篮球3V3活动。使孩子们的个性、自信心、情绪控制、意志力、进取心等方面都有良好的发展。七、我们的荣誉。聪聪篮球小将多次参加省、市、县篮球大赛,顽强拼搏,表现出众,频频获得佳绩!成绩代表着过去,未来我们将鼎立前行!我园将以篮球特色活动为契机,继续探索篮球教研之路,有效提高教师对幼儿篮球的教育指导能力,护航幼儿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龙港市爱绿幼儿园 

龙港市爱绿幼儿园

将篮球运动融入幼儿体能教学,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及发展水平,制定并简化篮球运动的技术与理论而形成一种适合幼儿园操作的体能活动。不断在幼儿篮球教学中探索,根据小班,中班,大班不同的年龄段设定相应的篮球运动技巧,结合幼儿年龄发展特点针对走、跑、跳、投等几项技能发展分段跟进,按月展示如:小班滚球、接球、取球平衡跳,抱球绕桩走,“我和篮球走迷藏”等,让他们喜欢上篮球。中班小朋友学会拍球,原地单手拍球,原地双手运球,拍球开合跳等等,大班小朋友在小中班的基础上,学习运球单胯下和双手换球胯下,运球绕桩,按时投篮等等。定期开展系列的技能表演赛,参加篮球技能赛,篮球操比赛等。园篮球体能活动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孩子的动作协调性变好了,节奏感强了,竞争与合作意识提升明显......


龙港市第四幼儿园

龙港市第四幼儿园

长期以来,龙港市第四幼儿园将篮球体能活动作为培养幼儿体能的重要一环,根据幼儿不同年龄段特点设计趣味篮球运动。通过篮球技能的学习拓展幼儿多方位运动能力,帮助幼儿建立自信、坚持、乐观,抗挫折的心理意识,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连续3年参加温州市级篮球赛事中,龙港四幼荣获了篮球表演大赛规定操一等,U6对抗赛团体一等,5V5男子团体对抗赛第七名等荣誉。通过日常训练与比赛,四幼娃不仅学会了互助、交流、合作,更明白了体育运动中全力以赴、勇于拼搏和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