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龙港市托幼机构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2-06-14 龙港市社会事业局
[导读]夏季正是孩童溺水事件的易发期、高发期。每一起溺水身亡事故的发生,都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为了确保孩子们的生命安全,龙港市各托幼机构在盛夏来临之际,为孩子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夏季正是孩童溺水事件易发期、高发期。每一起溺水身亡事故的发生,都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为了确保孩子们的生命安全,龙港市各托幼机构在盛夏来临之际,为孩子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龙港市新乐园幼儿园

天气渐暖,户外踏青郊游的家庭增多,溺水事故也易进入高发期,各班教师结合教育动画片及图片带领幼儿了解危险水域,例举溺水事故,告知幼儿外出时要跟紧大人,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

图片2_副本.jpg

龙港市第五幼儿园

为了保障孩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该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前期利用宣传栏和公众号推送《防溺水告家长书》、《游泳安全知识》,对幼儿和家长进行宣传,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各班教师通过谈话、观看视频等方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幼儿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增强,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确保幼儿平安度过暑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3_副本.jpg

龙港市第三幼儿园

为防范和杜绝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龙港市第三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借助图片和视频、游戏、儿歌等向幼儿介绍了预防溺水的常识和溺水救护的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通过一系列的防溺水教育活动,让幼儿意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初步了解了自防自救知识。

图片4.png

龙港市蒲公英幼儿园

龙港市防溺水宣讲团来该园举行“大手拉小手·防溺不松手”防溺水安全教育公开课,由两位非常有经验的游泳教员和防溺水宣讲师——陈敬聪、王美玲主讲。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等教育幼儿懂得保护自己,给幼儿更直观的了解和感受,通过典型的案例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水域,让幼儿辨析应如何避免溺水,提高每一个幼儿安全防范意识,为幼儿的安全和健康成长构筑了一道防线。

 图片5.png

龙港市小龙人幼儿园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夏季来临,天气逐渐炎热,防溺水安全工作已成为幼儿园和家长关注的焦点,为有效预防幼儿防溺水事故的发生,龙港市小龙人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各班老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给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安全常识,告诉孩子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珍爱我们的生命!同时,为了引起广大家长的重视,我们还将防溺水视频发至家长群,要求家长带着孩子一同观看,加强防溺水意识。

 图片6.png

龙港市实艺幼儿园

溺水是儿童意外事故发生的“头号杀手”,保障孩子健康成长,关爱孩子的生命,是大家共同的责任。该园在安全主题晨会中也重点突出“防溺水”教育,希望孩子们能够做到:绝不不私自在无大人的带领下游泳。通过简单易懂、朗朗上口的《防溺水》歌谣让小朋友能够时刻谨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让我们携起手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让危险远离孩子,给孩子健康、安全的每一天!

图片7.png

龙港市舥艚芳玲幼儿园

该园“安全“童”行 快乐成长”为主题,各班教师组织幼儿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让爱不溺》警示片,让幼儿形象直观地了解玩水的害处,并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利用PPT、故事等形式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并发放《防溺水告家长书》等活动。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幼儿和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增强,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确保幼儿平安度过暑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8.png

龙港市树人幼儿园

该园开展了夏季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预防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该园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工作措施,以班为单位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与家长的联系,通过分发《致家长一封信--防溺水》,对幼儿和家长进行安全宣传,严防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

图片9.png

龙港市小百花幼儿园

为了深入贯切安全教育精神,确保幼儿安全,小百花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的活动。活动课上,老师告诉小朋友们禁止到河边游泳、散步;教小朋友怎样认识防溺水标志;给幼儿讲授发生溺水的急救知识以及现场模拟演习如何抢救溺水者。园內也定期更新了防溺水安全横幅,同时通过印发《防溺水告家长书》告知家长必须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和义务。该园将落实人人参与的要求,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图片10.png

龙港市亲昵幼儿园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季节,安全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该园特制定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根据幼儿园孩子年龄特点,在相关网站上下载“防溺水动漫视频”,孩子们对溺水事故有了更加直观的印象。在本次防溺水专项活动中,使幼儿的安全意识加强,对安全的理解更深。

图片11.png

龙港市童话城幼儿园

为增强师幼安全意识,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童话城幼儿园利用多途径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孩子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片,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水域,让幼儿自己辨析应如何避免溺水,让幼儿了解玩水的害处。通过防溺水教育活动,师生加强了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的能力,家长提高了对孩子的监管意识,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

图片12.png

龙港市娃哈哈幼儿园

为了确保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遏制溺亡事件发生,该园开展了“防溺水”主题班会,并在公众号,微信群及幼儿园宣传栏分别发布张贴防溺水宣传资料,发放告家长书,希望大家能提高幼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幼儿的安全监护工作。让我们家园携手,呵护生命!确保幼儿无溺水事故发生。

图片13.png

龙港市爱绿幼儿园

夏季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季,该园“远离溺水伤害”为主题,结合幼儿园实际,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加强和规范防溺水安全工作。园内字幕推广、海报宣传教育。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各班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幼儿特点,对其进行预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了解预防溺水安全小知识。各班在班级微信群里提醒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管责任。

图片14.png

龙港市海港幼儿园

为了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防溺水自觉性以及紧急避险、遇难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近日,海港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安全教育课,多媒体课件、故事、儿歌等形式让幼儿感受溺水事件的危险,让幼儿从小树立防溺水意识,知道一旦发生意外要及时向大人呼救,并拨打120110等电话求救。

图片15.png

龙港市江滨幼儿园

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该园开展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班为单位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游戏等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

图片16.png

龙港市盼盼幼儿园

以班为单位开展《预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图片、故事、案例等幼儿容易接受的活动形式,教育幼儿懂得保护自己,不随便或独自下沟渠、池塘等地玩耍、掉鱼虾,遇到别人溺水,不盲目救人,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遇险逃生的能力,加强与家长的联系,通过分发《致家长一封信—防溺水》,对幼儿和家长进行安全宣传,严防幼儿溺水事故的发生。

图片17.png

龙港市新城乐苗幼儿园

各班级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收集整理有关溺水的知识材料,有针对性地开好“溺水与安全”主题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图片18.png

龙港市新城实验幼儿园

夏季是溺水事件高发季节,为增强幼儿防溺水安全知识,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园多举措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1.向学生家长发《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让各位家长提高警惕,认识溺水的危害性。2.园区内电子屏滚动播放防溺水标语,公示栏张贴防溺水警示等形式营造防溺水氛围。3.班级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教育,晨会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让全园对防溺水知识有进一步了解。通过宣传活动强化大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图片19.png

龙港市白沙童乐幼儿园

暑假是溺水事件的多发期,应严禁孩子到江河、池塘、无盖的水井边等地方戏水、游泳,不能独自或结伴到池塘边钓鱼、游泳、玩水。提高安全意识,学习溺水的安全知识。

图片20.png

龙港市蓝天幼儿园

为增强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龙港市蓝天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借助教学活动做好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与提醒,同时发放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请家长朋友们配合,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责任,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植根于孩子心中。

图片21.png

龙港市环城幼儿园

天气渐暖,伴随户外出游的增多,野外的游泳嬉水也相继增多。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幼的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做到“防”字当头,远离危险。环城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晨会。本次主题晨会由王跃小朋友主持,他告诉小朋友们要牢记:池塘边,有危险,大家离它远一点。无论冬天和夏天,远离塘边才安全。

图片22.png

龙港市江山贵苗幼儿园

为切实做好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该园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让幼儿知道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幼儿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活动,树立防溺水意识。

图片23.png

龙港市舥艚幼儿园

为了增强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园利用多种途径开展了“预防溺水·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利用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告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向家长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增强对孩子的责任意识和安全保护意识;各班教师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案例等形式向幼儿进行防溺水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并掌握预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24.png

龙港市第四幼儿园

园针对夏日预防溺水问题进行了培训和安全教育指导。孩子们通过观看视频、读儿歌、听故事等多种方式学习和了解预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

图片25.png

龙港市新科之星幼儿园

为了提高孩子们防溺水的警觉性、遇险逃生的能力,新科之星幼儿园开展了防溺水系列主题活动。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图片、儿歌、真实案例等形式,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如何预防溺水自救方法等安全知识。孩子们通过溺水案例编排场景剧进行防溺水演练活动,通过一个个生动逼真的动作,让幼儿树立了良好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从中提高了幼儿自护自救能力。

图片26.png

龙港市康乐(中心)幼儿园

园开展了“大手拉小手,防溺不松手”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主题教育、LED大屏、宣传海报展板、主题绘画、防溺水儿歌等宣传,请各位家长担负起监护责任,与幼儿园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防护工作,让宝贝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片27.png

龙港市龙城幼儿园

龙港市龙城幼儿园对全体幼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各班开展一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让幼儿对游泳最容易遇到的意外有抽筋、陷入漩涡、被水草 缠住等。万一发生了这些情况,应当采取有效的措施和自救方法。

图片28.png

龙港市七彩童年幼儿园

老师们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利用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儿歌、案例等,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分析如何避免溺水。认识防溺水的标志和如何预防溺水及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通过游戏问答,提高了每一个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幼儿的避险与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图片29.png

龙港市湖前欢乐幼儿园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幼儿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遇险自救的能力,该园开展了“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多种途径向幼儿进行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开展。大班组幼儿开展了演练游戏,通过情境再现和师幼互动,孩子们直观感受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知道了发现有人溺水时不能贸然营救,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寻求成人帮助,等待救援。

图片30.png

龙港市颗颗星幼儿园

为切实加强幼儿安全教育,教育幼儿珍爱自己的生命,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该园教师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幼儿自己辨析应如何避免溺水,掌握防溺水的措施方法,帮助幼儿对防溺水知识的内容进行再巩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31.png

龙港市向阳幼儿园

春夏来临,又到了溺水高发季节,老师通过班级群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并做总结: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小朋友们通过这次活动,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的好习惯。提高全园师生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同时提醒家长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切实肩负起监护人的责任。 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孩子的安全,关爱孩子的生命,是幼儿园和家庭共同的责任。

图片32.png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