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施教区 查询系统

2020-05-26 龙港网

一次”的理念,龙港市教育主管部门近日推出一款“施教区电子地图”,让群众在微信公众号、手机App上就可以便捷查询各中小学施教区的信息。

     “过去,教育主管部门主要以文件形式向社会公开施教区信息,无论是信息的精准程度,还是获取信息的便捷性都严重不足。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倒逼我们思考如何运用大数据来提升教育公共服务能力。”社会事业局的分管领导王大爱如是说。

(电脑端请点击下方图片)

       打开龙港市招生咨询系统”后,输入户籍或地址,电子地图”的查询结果就会显示各类与学区有关的信息,包括对应的小学和初中及招生咨询电话等。“对于要购房的市民,或准备在龙港定居的新市民来说,这个平台可以使他们对新居周边的教育资源情况有总体把握,更有利于市民参与到教育决策中来。对于即将入学的孩子来说,将要去哪里读书,一目了然。一份司空见惯的地图,从纸质到数字的变化,表面上看是纪录介质的变化,实质上是几十位普教干部用智慧和汗水一步步丈量出来的“心灵版图”。基础教育负责人李以榜动情地说。据了解,下一步,龙港社会事业局还将继续完善该数据平台,与其他系统实现数据共享。如连接学籍库,显示学生统计信息;连接公安人口数据系统,预判学校新生数;连接规划部门数据,显示校内布局等。.

       学生家长林先生兴奋地说到:“研发这种便捷、全面又权威的查询软件,是政府主动作为,推动教育领域改革创新的有益尝试,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校长和社区干部也发出这样的感慨:“施教区电子地图直观地展示了龙港各中小学的分布情况,对学校地理位置进行了标示,为市民查询学校提供了便利。同时也大大缓解了临近招生季学校招生电话响不停的困扰,可谓一举两得。”


微信图片_20200526111733.jpg

手机端扫描上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