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一小与新城二小“城乡互联、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2020-09-15 龙港网
[导读]凡学百艺,莫不有师。师道,作为中华民族最为质朴的形式和美德,在如今新城二小的校园里被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容。9月14日,在龙港市社会事业局牵线搭桥下,龙港一小与龙港新城二小“城乡互联 结对共建”师徒结对仪式在我校会议室隆重举行。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教研室李甫庭主任,负责小学教学的董希君老师,负责普教的林岩票老师,龙港一小陈如财校长,徐少女副校长、政教处杨计运主任,龙港一小名师团队7位导师以及我校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凡学百艺,莫不有师。师道,作为中华民族最为质朴的形式和美德,在如今新城二小的校园里被赋予了更加丰富的内容。9月14日,在龙港市社会事业局牵线搭桥下,龙港一小与龙港新城二小“城乡互联 结对共建”师徒结对仪式在我校会议室隆重举行。龙港市社会事业局教研室李甫庭主任,负责小学教学的董希君老师,负责普教的林岩票老师,龙港一小陈如财校长,徐少女副校长、政教处杨计运主任,龙港一小名师团队7位导师以及我校全体教师出席本次活动。

仪式伊始,新城二小陈细棒校长和龙港一小陈如财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等情况,两校就本次联谊活动达成共识,李甫庭主任为两校结对共建单位授牌。两校的结对离不开学校领导的高瞻远瞩,更离不开社会事业局领导的关心与支持。

活动过程中,青年教师侯彬彬代表所有徒弟们感谢市局领导、学校领导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向导师们表达了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决心,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主动请教,潜心学习。接着,李海雁老师代表所有导师们发言,在工作中将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们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尽职尽责。

龙港一小徐少女副校长宣读师徒结对名单,龙港一小7位名师和新城二小9位青年教师进行结对,社会事业局领导为导师们颁发聘书。小小的聘书不仅承载着满满的期望与责任,更是师道的传承与发展。

最后,李甫庭主任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后两校要形成“互利共赢,互学共进,互帮共创,互线共享”模式,要特别注重学校领导力的提升行动,教师专业发展的提升行动,学生成长力的提升行动。同时,李主任就导师的履职和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出来殷切的希望和具体要求,鼓励结对的师徒们珍惜机缘,将行动落到实处:师傅要主动对接沟通,帮助徒弟做好短期、长期的成长规划;徒弟也应主动请教,对自己当下的疑难困惑要有明确的认知,寻求师傅帮助。最后,李主任表示希望在师徒结对活动这个平台上,所有的师徒都能获得更好的成长。

本次的结对仪式,无需滚烫的话语,但对指导老师有着比语言更纯粹的敬意;无需醇香的美酒,但对年轻的徒弟们有着比美酒更浓烈的祝愿。本次联谊使两所学校的手牢牢的拉在了一起,心贴在了一起。从此,便结下了兄弟般的友谊。在今后,两校将严格按照市局领导的指示精神和这次活动的计划,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切实完成好本次活动的各项任务,兄弟牵手铸友谊,城乡同心强教育。我们一定会以这次校级联动为契机,倍加珍惜可贵的学习机会,倍加珍惜龙港一小同仁的无私支持与帮助。我们相信,通过与龙港一小的校级联动,必将有力地推动我校管理水平、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liqiuli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