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视频 公告 双减 金融

龙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怎么建,引省厅关注

2021-04-13 林传帅 邓雨薇 摄影/邓雨薇 龙港市融媒体中心
4月12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仲建忠、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柳升高一行来我市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我市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413010309.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龙港市文化中心、龙港市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以及各类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据了解,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高度重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文化设施建设投入,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工作,谋划文旅重点建设项目,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和服务网络建设,不断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发展繁荣文化事业,培育壮大文化产业。

微信图片_20210413010307.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我市公共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从怎么改、怎么融、怎么建三个角度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要求,要全面排摸现有的公共文化设施数量,推动文化馆、图书馆、非遗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数量达标,并同步规划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级上下功夫,统筹管理文化基础设施,强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文化融合的文章,抢抓文化发展的机遇,利用区位优势,探索具有龙港特点的文化品牌,创造具有前瞻性的港口文化,形成强大的文化驱动力;要探索现代化管理模式,加强建设农村文化队伍,实现文化全覆盖,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costner1
相关阅读
热门推荐